博爱派出所:

  警灯因台风破坏而受损

  当事民警黄靖称,当时他到事发路段附近的检察院送案件材料,准备返回派出所时,临时接到安保排查辖区隐患的紧急任务。“从兴丹路往海府路方向走,当时附近有个掉头口,由于当时11点多,国兴大道车流较大,要跨越多个车道,没能实现变道最终错过,但任务紧急,不得已当即采取非常规的行驶路径,给途经司机造成不便很抱歉,但希望市民能够谅解。”黄靖称。

  督查小组民警核实调查后介绍,黄靖陈述与网民反映情况基本一致,当时他确实没有打开警灯进行了一系列的交通违法行为,但经过核实,黄靖当时确有紧急任务在身,接到了安保排查隐患任务,工作量大,黄靖需限时完成,任务重、时间紧。

  对此,博爱派出所所长罗航进行了证实,并且解释了黄靖为何没有打开警灯的情况。罗航称,该所强调要求民警执行日常任务严格遵守交通规则,如遇到紧急任务不得已违反交通行车要在确保安全前提下,并且要打开警灯警示。但该网民所反映的那辆警车的警灯由于连续几次遭台风破坏而受损,导致无法正常使用。“给市民造成不便确实抱歉,欢迎更多市民参与到监督中来。”罗航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