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名嫌犯自缢身亡

  张某平被120急救车送往永吉县医院抢救,但当天上午10点多,经抢救无效不幸身亡。小涛疑似遭到钝器砍伤,左眼受伤严重,内脏多处受损,随后转往长春吉大一院进一步抢救。

  有村民称,两名犯罪嫌疑人行凶时使用了刀和斧子,但此说法有待于警方进一步调查。

  案发后,永吉县公安局出动多名警力赶到事发现场。办案民警印制悬赏通告向社会发布,走访附近群众,并在案发现场周围进行细致排查。

  当日下午4点左右,办案民警在头道川村西山附近的一处小树林里,发现王某武和王某山在树上自缢身亡。另有知情人透露,二人此前还服用了农药。

  目前,警方正在对此案进行进一步调查。

  “救孩子……”一位母亲的遗愿如何实现

  15日下午,吉大一院神经创伤外科监护室门前,小涛的舅舅张春光时不时扒着门缝往里看,希望能得到孩子的消息,虽然从门缝里什么也看不到。每次监护室的 门一打开,张春光和两名亲属的目光都不由自主地吸引过去。“我现在特别怕这个门响,怕从里面传来不好的消息……”小涛的姨夫李刚说。

  张春光说,他得到消息赶到现场后,发现姐姐和外甥都倒在血泊中,小涛已经处于昏迷状态,但姐姐还有意识。“救孩子……”这是姐姐对张春生说的最后一句话。张春生找救护车把孩子送到永吉县的医院,因为伤势太重被转到吉林市中心医院,随后又转到吉大一院,“当天光救护车的费用就花了4000多。”

  在张春光的手机上,还保存着小涛受伤前的照片,小脸胖胖的,非常可爱。“谁也没想到,一夜之间孩子竟然变成了孤儿……”张春光说,“我姐姐的遗愿就是救孩子,我们说啥也得管他啊。”

  颅骨破碎刺破左眼球

  但小涛的伤情不容乐观。经过一系列的检查,他在14日晚7点多被推进手术室,一直到15日凌晨4点手术才结束。“太惨了,我们怀疑孩子头上的伤口是用斧子砍的,用刀不会有那么宽的伤口。”张春光说。

  在手术前小涛的头发被剪掉,医生用手机拍下了小涛的伤口,简直是触目惊心。左侧额头有一处从额头顶部延伸至眼眶部位的裂伤,足有五六厘米宽,在小涛额头顶部和后部,也有两处伤口,均有约10厘米长,这三处伤口已经造成了颅骨损伤,其中最长的伤口已看到了脑组织,蒙着眼睛的纱布早已被鲜血浸透。

  “脑膜严重受损,左眼保不住了,手术中被摘除。”张春光说,“大夫说,这处伤口太重了,破碎的颅骨刺破了眼球,不得不摘除。”

  据张春光介绍,小涛的脾脏也受了伤,但危险的伤势还是集中在头部。

  血压基本恢复正常

  神经创伤外科监护室每周一、三、五允许一名家属探视,时间为下午2点到2点半。昨天下午1点55分,张春光换好了无菌服,套上鞋套、戴好帽子,守在监护室门前,门一开,他分开其他几名病人家属,急匆匆地走进了监护室。

  2点25分,探视时间还没有结束,张春光低着头从监护室走出来。“不忍心看,孩子太遭罪了!”张春光说,“孩子的头上全都包着纱布,管子插到脑袋里,说是里面有淤血,必须清理出来,从手术到现在一直处于昏迷状态。”

  张春光曾看到小涛的右眼皮动了一下,让他惊喜不已。“我马上问大夫,大夫说,孩子的麻药药效还没有过,这是他咳痰时不自主的反应。”这个解释让张春光有些失望。

  好消息是,小涛的血压已经基本恢复到正常数值,心率也比较稳定。“出事那天,血压已经降到50多,太危险了。”张春光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