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开心快乐的小男孩,如今躺在ICU中昏迷不醒 新文化记者 孙立国 摄原本开心快乐的小男孩,如今躺在ICU中昏迷不醒 新文化记者 孙立国 摄
案发现场被警方封锁 新文化记者 李洪洲 摄案发现场被警方封锁 新文化记者 李洪洲 摄
警方悬赏通告中王某武的照片。警方悬赏通告中王某武的照片。
警方悬赏通告中王某山的照片。警方悬赏通告中王某山的照片。

  原标题:倒在血泊中的母亲最后说了三个字:救孩子

  新闻回放:14日7点多,永吉县黄榆乡头道川村三社发生一起命案,经调查,当地居民王某武、王某山具有重大作案嫌疑。当晚9点,新文化记者从永吉警方了解到,两名犯罪嫌疑人已畏罪自杀,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15日,永吉县黄榆乡头道川村三社的案发现场,也就是犯罪嫌疑人王某武、王某山的家门前拉着警戒线,房门、窗户贴着“永吉县公安局”的封条。院子内,还有警方调查取证的痕迹。

  新文化记者询问多名附近村民,大家都知道这个院子里发生了命案,但对于事件始末均称“不清楚”,“平时来往很少”。问到王家隔壁的一家住户时,对方非常激动地说:“我家也死了人!”

  邻居死在了王家的炕上

  据一名村民介绍,王家有兄弟三人,41岁的王某武是老三,已经成家,妻子张某平,二人有个6岁的儿子小涛(化名);大哥是48岁的王某山,一直未成家,与王某武共同生活,分住东西屋,经常帮忙照顾孩子;王某武的二哥在外地打工,也未成家。

  王家隔壁住着52岁的刘某国,已婚,儿子在外地打工,女儿已嫁人。事发前,他的妻子在长春打工,他独自在家居住。

  该村民表示,王某武、王某山家庭条件一般,不太爱说话,在村里比较本分,没有过打仗斗殴的历史,除了在家务农,农闲时也出去打工。王某武曾怀疑妻子与刘某国有不正当关系。

  一名知情人介绍,14日早上7点45分左右,刘某国的大哥找他去上坟,发现他的摩托车停在王家,房门反锁,并发现里面有厮打迹象,上前敲门没人开,于是报警。

  辖区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时,发现刘某国躺在王家炕上,身中数刀,已经身亡;张某平浑身是伤,奄奄一息;小涛的头部、面部多处受伤,陷入深度昏迷;王某武和王某山则跳窗逃跑,不见踪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