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处于昏迷状态

  自从小涛入院以来,吉大一院神经创伤外科几乎所有的医护人员,甚至保安和保洁员都知道了这个可怜孩子的遭遇。

  “孩子14号下午送到这儿的时候,我正好在里面清扫卫生,孩子脸上包着纱布,血还往外涌呢,我当时这心啊,都揪成一团了。”一名保洁人员心疼地说,“不管大人有啥矛盾,孩子是无辜的,大人过不下去就离婚呗,哪能把孩子砍成这样呢!”

  “孩子送来的时候,左眼是包着的,右眼就那么瞪着,直勾勾的,感觉就像是定格在凶案发生的那一瞬间。”神经创伤外科监护室一名医护人员说,“孩子即便治好了,估计心里也会留下巨大的阴影。”

  15日晚,小涛还处于昏迷状态,医生告诉张春光,小涛的左腿动得比较频繁,但右腿几乎不动,可能与左脑受到重伤有关。

  医药费已经欠了两万多元

  张春光说,目前他们筹集的七八万元医疗费已经花光,到15号下午,已经欠医院两万多元的治疗费用。“无论发生了什么,孩子是无辜的,他不仅失去了双亲, 自身还遭受伤痛折磨,实在让人感到痛心。”头道川村相关负责人表示,15日,该村已经号召村民为小涛捐款,但村里毕竟能力有限,更希望社会各界能伸出援 手,帮助小涛渡过难关。

  据了解,吉林省慈善总会了解到小涛的遭遇后,秘书长王志勇来到吉大一院,送来3000元钱,此外王志勇还表示,将给小涛开辟专门的捐款账户,保证专款专用。

  通过以下几种途径,您可以帮助可怜的小涛:

  1、拨打本报24小时新闻热线0431-96618

  2、直接汇款给小涛的舅舅张春光开户行:中国农业银行永吉县双河镇储蓄所银行账号:6228 4805 4623 2780 264

  3、添加张春光的微信,通过微信转账

  微信号:15948407123

  延伸阅读

  爱的教育缺失易致悲剧

  8月8日,松原女子李晓娟被丈夫陈某砍了十几刀,本报昨日曾作报道,如今小涛一家又遭如此变故。两起悲剧的共同点都是婚姻中产生的矛盾,而夫妻俩未能冷静处理。

  对此,新文化报情感倾诉栏目著名主持人香北表示,目前国内对于“爱的教育”是缺失的,所谓“爱的教育”指的是成年人关于情爱的教育。“这包括如何处理恋 爱、婚姻关系,遭遇分手甚至是遭遇背叛时,如何冷静应对等等。”香北说,“现在有些人突然遭遇类似的问题,尤其是农村或偏远地区的人,几乎都是用自己的情 绪处理问题,完全没有理性,有些人甚至不知道还有别的办法可以处理这些问题,更不知道冲动的行为不但毁了自己,也毁了那些真正爱自己的人。”

  或许现在当事人回头看看自己造成的后果也会懊悔吧。香北说:“爱的教育非常重要,人人都应该学习,我在倾听一些读者的倾诉时,发现他们很多人在结婚时, 光想的是白头到老,却没有考虑到万一婚姻遭遇到挫折如何处理。而这样的心理准备在婚前就应该做好,这都是爱的常识。一个没有常识的人,是不会有理性的,所 以不论是在婚前或是婚后,学习爱的常识都很重要。”

  新文化记者 李洪洲 邢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