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中国改革开放的最前沿,制度创新的先行地,自贸港对于人才的需求不言而喻,随着海南全岛建设自贸试验区,探索建设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全球引才号角全面吹响,海南企业也为引才加码,当地会展集团为招高端人才开出百万年薪。

  海南会展企业百万年薪招人

  5月初海南公布月底召开全球招商活动,同步启动“百万人才进海南”引才战略。5月4日至5日,海南省委书记刘赐贵连开3场人才发展座谈会,听取完善人才制度、实施“百万人才进海南”战略部署的意见建议。5月13日,海南省委七届四次会议审议通过《百万人才进海南行动计划(2018-2025年)》,两周内的一连串举措可见海南对引才的重视。

  《计划》提出,将以企业为引才主体。日前,海南会展企业为引才再加码。海南首家会展集团——智海王潮传播集团5月14日发出了“百万年薪,百万人才”招聘,面向全国招聘5名年薪百万副总裁,引发业内强烈反响,除了副总裁外,企业在其他人才招聘的力度、范围、投入均属空前,据智海王潮人力资源中心总监熊艳琴介绍,今年除了传统招聘渠道外,企业已经专门成立招聘小组,通过猎头公司等渠道向全国招聘,并已经开展和新加坡等地会展企业的人才交流行动,引进国内乃至国际会展企业的优秀人才。

  促进产业发展,企业人才培养紧跟上

  在完善人才发展机制上,海南同时开展百千万(企业经营管理)人才选拔及培养工程,通过提升本省就职人员综合能力,提高本地企业现代经营管理水平和国际竞争力。根据计划,到2020年,将培养甄选上百名企业杰出人才,培养上千名创新型领军人才,培养上万名中小企业骨干人才。

  人才要引得进,还要留得住,用得好。智海王潮将企业的人才培养行动向社会展开,积极为社会培养会展行业人才,企业通过高层干部领导力提升计划、初中级人才英语、创意能力提升行动,初级员工通过“智海王潮会展学院”等行动,号召行业企业共同为社会培养人才。

  据智海王潮总裁谌立雄介绍,智海王潮从去年起,每年投入上百万元,与国内知名培训机构进行领导力提升计划,对公司高层干部进行专项诊断和培训,今年,他们还与海南大学合作,邀请海南大学教授等为企业进行市场营销、心理学、组织行业学等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