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宁

  仙河寻古韵

万宁。资料图万宁。资料图

  [夏日东山晚眺](节选)

  微凉送客烦暑空,

  回顾金碧渺烟丛。

  须臾东出水轮彩,

  余亦负手明月中。

  [仙河云影]

  闲云冉冉翠环流,水色山光共去留。

  河上丈人游碧落,洞中仙史是浮丘。

  澄泓波浪兼天涌,葱茜松杉带月幽。

  却笑大千成浩劫,桑田沧海使人愁。

  打卡地:东山岭 仙河

东山岭。资料图东山岭。资料图

  忆:

  万宁东山岭自古以来就是海南的一处名胜,许多文人墨客在这里留下诗词。清代万州(今万宁市)人杨岐山在夏日的傍晚登临东山岭,看着海面上升起明月,人也立在了月色里。

  “仙河云影”本是“万州八景”之一。仙河位于万州古城的北部,今天万宁动车站至仙河北街一带,在明代海南名臣王弘诲的这首诗中,将仙河的山光水色美景与传说故事相结合,浪漫生动。

  今:

  近年来,万宁市对东山岭等老牌景区景点进行规划,结合摩崖石刻等亮点,推出研学旅游新产品,助力旅游产业转型升级,如今的东山岭在省内外的知名度越来越高。而数百年前位于城外郊区的仙河已成为城市内河,两岸楼宇多了起来,但在那些名为“仙河”的老城街道,依然能找到不少存留的古韵。

  赏:

  今年中秋节小长假期间,万宁多个酒店、景区推出优惠套餐。神州半岛喜来登酒店、石梅湾威斯汀度假酒店、石梅湾艾美度假酒店等纷纷推出自助餐优惠活动以及赏月大礼包等。兴隆热带植物园推出教师凭本人有效教师资格证免费入园,本省居民凭有效身份证件享受30元/人的优惠门票价格。活动期间,景区还将推出巧克力月饼优惠套票,游客可现场学习制作月饼,并可带走品尝。兴隆巴厘村也推出各种门票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