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报全媒体讯(椰网/海拔手机端记者 陈王凤)“你单位上报的监察对象林某某个人信息有误,请你们核实。”“经了解,你单位漏报了下属机构的监察对象,请尽快补充并上报。”目前,海口美兰区监委已完成对全区监察对象相关数据的更新,逐一核对、录入监察对象采集系统。

  据了解,2018年5月,美兰区监委完成成立后的第一次全区监察对象统计,由于机构改革、干部招录、人员离退等多方面原因,监察对象相关情况已出现较大变化。对此,2019年8月起,由区监委案件监督管理室牵头,全区各部门各单位根据监察法规定的六类监察对象,紧紧围绕“行使公权力”这一本质特征,详细统计、更新本部门本单位监察对象的工作单位、职务、职级、政治面貌等数据。为确保不遗漏一人,区监委明确由区国资办、区教育局、区卫健委、各镇(街)等分别负责更新国有企业、公办学校、公办医院、基层群众性自治组织等单位的监察对象数据。

  美兰区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以此次更新为契机,督促全区各部门各单位强化对监察对象的监督管理,更好地把监察全覆盖要求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