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报全媒体讯(椰网/海拔手机端记者 徐明锋 摄影报道)经过两年的施工建设,海口市椰海大道延长线日前传出月底通车的喜讯。

  9月19日下午,国际旅游岛商报记者来到椰海大道延长线,看到主干道沥青路面施工完毕,划线、路灯安装等工作也已经完成。记者驱车从琼山大道(海瑞大桥东岸)进入椰海大道开始体验,一直行驶到白驹大道,只见道路两侧及绿化带中的椰子树生机勃勃,整齐划一,路面平整舒适,视野开阔。

  记者了解到,椰海大道延长线市政工程于2017年5月9日开工,南起琼山大道,北至白驹大道,全长2774米,沥青混凝土路面,双向六车道,道路设计行车速度60公里/小时,预计2019年9月底通车。

  据介绍,椰海大道延长线将是今年江东新区首条建成的交通干道,通车后与多条城市交通要道相交,将有效缓解白驹大道和琼州大桥的拥堵。椰海大道延长线通车,打通椰海大道“断头路”,加密江东新区连接主城区的交通设施路网,促进南渡江两岸联动发展,加快江东新区开发建设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