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微电影《左右》入驻“青春正能量”微电影大赛。>>>>点击进入官方网站

  《左右》以工会作家董晨鹏的《我的兄弟,我的姐妹》中事例为原型,通过讲述一个城市普通劳动者家庭的生活片段,展现普通劳动者朴实的生活追求、向上的精神状态和感人的职业精神。

  美华和大王是一对性格迥异的夫妻,十几年前带着两个女儿从农村老家来到镇江打拼。他们一家在两间车库里“蜗居”十几年,日子过得清贫,却因有爱而其乐融融。古灵精怪的女儿小右拥有一支“神奇”的画笔,无论在墙上画什么都能美梦成真。一家四口的平静生活从此被“神笔”打破——女汉子美华经常会意外收到小右“变”出的玫瑰花、生日蛋糕和漂亮衣服;胆小懦弱的大王似乎被神笔“变”成了无所不能的“超人”。一天,姐妹俩因为“神笔”发生争执,那些已经实现了的梦想被小左一语道破真相。一勤天下无难事,我们身边那些辛劳却不卑微的普通劳动者正如群星般闪闪发亮,照耀着早已离不开他们的温情世界。

  今年的比赛以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重点,将传播“青春正能量”与“记录多彩青春”相结合,通过设置红色精神、橙色信念、黄色品格、绿色行动、蓝色使命、紫色梦想六大主题篇章,面向全国征集反映青年生活和精神状况,以及青年群体关注热点的微电影作品。>>>>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