妻子伙同情夫谋害丈夫

  藏尸工地水泥墩下

  温岭警方16小时破案,两名嫌犯被抓获

  □通讯员 潘国志 朱凌云

  本报记者 李攀

  早报讯 5月2日,温岭公安局所有值班民警接到一起报警称,当地一处在建工地的水泥墩下发现一具男尸,经初步侦查,男子身上有钝器重击后的痕迹,疑为他杀。

  经整整16个小时连续侦查,两名凶犯被抓获。案件真相是:妻子假借学车骗丈夫到工地,伙同情夫实施谋杀,最后藏尸工地水泥墩下。

  在建工地水泥墩下

  惊现一具男尸

  案件发生在温岭大溪镇纶丝洋村一处在建工地,靠近104国道线。工地上堆放着大量方形的水泥石墩,钢筋裸露,每个石墩间大概有三四十厘米的空隙。尸体在其中一处石墩的底部被人发现,藏得较为隐蔽。

  民警初步勘查后,发现男子40来岁,身上有多处被钝物重击的痕迹,疑为他杀。正在休假的技术、侦查和派出所民警全部赶到现场,死者A的身份很快被确定:来自贵州,和妻子B、儿子C在温岭生活。警方找到B。B表示,5月1日下午四五时左右,她坐丈夫的自行车出门,到山市菜场分开,丈夫仍骑自行车,她则和舅妈去喝喜酒。

  C的描述和母亲的基本一致。C说,1日傍晚,他在家烧好饭菜,等父亲回来,左等右等没等到父亲。他打电话问母亲。母亲告诉他,自己和孩子爸分开后,去喝喜酒了。C等到2日凌晨3点,还是没见父亲,于是请老乡、朋友一起找。2日早上7点,他才从警方口中得知父亲已离世。

  以学车为名

  伙同情夫谋害丈夫

  警方调取路面视频发现,1日傍晚6时45分左右,A骑自行车经山市至北山街路段,后座上坐着一女子。此时,离视频中A失踪不足半小时。女子被列为重点怀疑目标。

  警方找到C,C看到视频的刹那惊呼,“这不就是我妈吗?” C的惊呼,与B供述的内容矛盾重重。B说,四五点就和A分开了,显然在说谎。警方怀疑的焦点一下子集中在B身上。

  B被找来谈话,前言不搭后语。经过审讯,瞒不住,只好说,她和丈夫骑车出门,碰到了相好D,D和丈夫起争执,此后她就离开了,肯定是D杀害了她丈夫。

  警方找到了D。但D的供述,又有了不一样的版本。原来,D和B之前一直相好,视A为眼中钉。4月30日晚,他们商量好,想在事发工地杀害A。5月1日晚,B带着丈夫到工地,但仍没见到D来,于是骗丈夫要学车,让丈夫在旁看着。等了一会儿,D到了工地,见A蹲在地上看B学车,拿起准备的工具,砸了过去。

  D交代后没多久,B也交代了作案经过。至此,案件宣告侦破,此时,距离案发不过16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