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车司机车内吸烟与乘客发生争执,将全车人丢在路上并对乘客进行威胁。昨日,海口市交通运输和港航管理局对当事司机开出罚单。

  据介绍,今年3月20日晚上9时25分左右,海口44路公交车司机在驾驶位吸烟,遭到乘客语言制止后,该司机恼羞成怒,出口成脏。在白沙门公园门口马路中间停车,丢下全车乘客的安全不顾,将制止他的乘客叫下车,对乘客进行辱骂,并拨打电话喊人来砍该乘客,对乘客进行恐吓威胁,并扬言“有种你去投诉我啊”,该司机40岁左右,身高1.68米左右,偏瘦,右耳戴一耳环。不知是社会闲散人员还是正规的公交司机。事发当时,公交公司已记录下了录像。为促进社会和谐,维护国际旅游岛的美好建设,对这种社会不良现象应进行严厉监督批评。

  经查,市民反映的情况属实,海口市交通运输和港航管理局已责令企业对当事司机按规定进行严处,企业已对该司机进行罚款100元的处理,要求司机作书面检讨并停岗接受职业道德及服务行为规范相关培训。(王辉)

  相关新闻

  205路公交车拒载学生老人

  为了避免公交车司机拒载小学生的行为发生,海口市交通运输和港航管理局出台规定,将有关拒载行为和投诉核查情况与市政府老年人乘车补贴、中小学生免费乘车补贴挂钩,每发生一起将相应对企业补贴予以扣减。

  近日,有市民反映在府城三公里新大洲大道儒传村站,每日下午2时许,该村一些小学生等候205路公交车前往琼山九小上学时,如果只有小学生没有大人一起候车,司机就故意不停车扬长而去,那些孩子连等好几辆都这样,着急了没时间了怕迟到来不及,只能走路或跑步赶去学校,给儿童心灵造成严重伤害,也留下很大安全隐患,望相关部门派工作人员蹲守取证,并开除拒载小学生的司机,消除影响,为儒传村儿童创造一个良好安全方便的上学环境。

  对投诉所提到的拒载站点儒传村,海口市交通运输和港航管理局已责令205线路经营企业海汽海口公交公司在上下学时段专门安排管理人员到该站点巡查,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并要求企业加强驾驶员管理,严禁再次发生类似变相拒载小学生行为。对公交驾驶员拒载老人、学生行为,海口市交通运输和港航管理局现正通过完善公交企业和驾驶员考核机制加以约束,将有关拒载行为和投诉核查情况与市政府老年人乘车补贴、中小学生免费乘车补贴挂钩,每发生一起将相应对企业补贴予以扣减。同时,对当班驾驶员进行扣分,扣完20分后强制回炉学习。有关考核制度将在近期公布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