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商报讯(记者 张莉)咸阳24岁无业男子田某,租来宝马车冒充房地产公司老板,利用网上交友软件、以“谈朋友”为名骗取单身女性的信任。见面后他假装约女孩吃饭、看电影,还带女孩去4S店看车,实为骗财骗色,已有不少女孩上了当。

  假称给女孩买奔驰 其实身上只有120元

  4月20日,公安雁塔分局大雁塔派出所接到女孩郭某报警。郭某说,她在网上认识并交往的男子“王子杨”拿走她的一部苹果6手机后消失。警方立即展开侦查,发现“王子杨”与郭某交往时提供的信息全是假的,其真实姓名为田某。

  民警通过查询田某驾照的违章信息,找到田某的老乡,在其协助下,于5月12日在一家4S店将田某抓获。当时田某正带着一名女孩看车、假称要给女孩买奔驰。而田某被抓获时,身上只有120元现金。

  办案民警任鹏说,嫌疑人田某24岁,礼泉县人,无业。从2014年下半年开始,他利用网上交友软件,冒充房地产公司老板,专门结交单身女性,以“谈朋友”的方式骗取对方信任后,约其吃饭、看电影,期间以手机停机或没电需要打电话为由,趁机将对方手机拿走卖掉。而且田某专门找拿苹果手机的女孩下手。有些女孩不仅被田某骗了财,还被骗了色。

  昨日下午,在大雁塔派出所,民警讯问田某为何骗女孩,他说“没钱花了”。田某交代,他每次通过聊天软件加女孩微信,然后约出来吃饭、看电影。见面两三次取得女孩信任后,就借口打电话把女孩手机拿走。至于为什么专骗苹果手机,他说,因为好出手。每次在网上聊天或见面时,他都会留意女孩用的是不是苹果手机,还会在网聊时让女孩发截屏图,以确定女孩使用的是苹果手机。如果发现女孩用的不是苹果手机,他会选择不再聊天。

  网聊传“炫富”照手表、打火机、皮带都是高仿

  田某为什么能屡屡得逞?任鹏说,警方从受骗女孩处了解到,在这些女孩眼里,田某出手很阔绰,比如打出租车从不讨价还价,每次都会多给钱凑个整数。见面时田某还会安排女孩入住西安的五星级酒店,但在最后一刻总以有朋友来访或工程上有事推脱开溜。

  此外,从田某的手机记录里可以看到,田某经常出入高档消费场所,但他去这些地方只是为了拍照,从未消费过。在与女孩上网聊天时他会上传这些照片“炫富”,实际上,田某身上的所有装饰品,比如手表、打火机、皮带等,都是从地摊买来的高仿品。

  为骗取女孩信任,田某还有一招:就是每次约女孩见面都会租一辆宝马小轿车,还雇佣司机。租车的成本是以公里数计算的,加上很多租车公司为了竞争推出各种优惠活动,田某约女孩又大多在市区活动,每天的租车成本一般也就在一百元左右,最多的一次为400多元。

  任鹏说,被骗女孩年龄大多在20岁。据田某交代,从去年底至今,他作案十余起。目前已落实的有7起,涉案金额达4万余元。目前,田某因涉嫌诈骗被公安雁塔分局刑拘,案件还在进一步深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