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剑英第一次离家出走是在小妍满月的时候,黄银珠说,仅仅和她吵了几句,她就生气出走了,儿子把她找回来四五个月,她再次出走。

  “小妍1岁的时候,吴剑英说要出去打工,可是找到工作干了八九天,她又跟着其他男人走了,说那个男人有钱,请她去上海玩,当时她打电话的号码都是上海的。”黄银珠说,大约过了1个月,吴剑英又说回了广西老家,后来她回到广州住了几个月又离家出走了。

  “那一次,她拿走了800元现金,拿走了我儿子的手机,走了以后就再也没有回来过。”黄银珠说。

  爸爸去哪儿:

  因为特殊原因回不了家

  小妍的爸爸罗永虹出生于1981年,今年34岁。黄银珠说,吴剑英多次离家出走,小妍又那么小,罗永虹只有到处去找人。每一次吴剑英离家出走,他都要找人顶班然后四处去找人,次数多了他自己也不好意思了。他索性辞职离开了公司。“辞职后,他就四处打散工,开始他的朋友介绍了不少工作给他做,他也做得挺好的。但是去年过年期间,因为他和别人闹矛盾,他被人家砍伤了手臂,自那以后,他就再也没有回过家了。”黄银珠说。

  昨天,记者了解到,罗永虹不回家并不是因为担心被人打,他目前在广州一家心理医院,因为特殊原因回不了家,他可能还要在那里待很长一段时间。

  昨天,黄银珠告诉记者,小妍现在常常想念爸爸,她抱着小妍的时候明显感觉到抗拒,似乎奶奶已经无法给她带来安全感了,“小妍常常对我说,她好想爸爸快点回来,赚到钱了就跟她在一起住。”

  居委街道:正在帮小妍办理入户

  昨天,文冲家综的几名社工来到小妍家里陪小妍玩,教她画画。小妍一开始不怎么吭声,但慢慢地就开始和几个社工玩起游戏。小妍跪在地上,把一个本子放在门口的小木板床上,在上面画小人,画完了还拿给社工看,脸上露出天真的微笑。有时候,她会把脸躲在门板后面,突然冒出来对着社工做鬼脸,还会发出“哈哈”的笑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