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人多登山道 最好结伴同行

  梧桐山风景区管理处山顶管理站站长李文华介绍,此前并没有见到过嫌疑人,最近几年梧桐山也没有发生过抢劫事件,不过也提醒市民,在登山过程中应走大路,不要选择没有开发过的路线,尽量不要在晚上爬山,以免发生意外。

  罗湖警方提醒,市民登山时,最好结伴同行,并且选择人多的登山道,万一遇到被盗抢的突发情况,请立即拨打110报警求助,警方会全力保障市民人身财产安全的。

  对话

  爆头抢劫嫌疑人的代女士:

  他抢我东西,我就要打他,就这么简单

  南都:当时怎么想到去打他?

  代女士:他抢我东西,我就要打他,就这么简单。这是人的本能反应,你抢我东西,我就要打你。

  南都:当时有害怕过吗?

  代 女士:从头到尾我都没有害怕过,在我心目中,正义的东西都比邪恶的东西厉害,反正我觉得我这个人从来比较有正义感,我从来不怕这些东西,我有个同事被吓哭 了,我就说你哭什么,人家抢你东西,你不反抗还哭。大白天的,他一个人,我们那么多人,也没有什么害怕的,对于这种人,他永远都是一个贼,他的心里是害怕 的,我没有什么要害怕的。

  南都:有没有想过对方可能带有凶器?

  代女士:压根没想过这些,真的没有想过,当时也没有害怕和畏缩,如果有这些想法,可能就不一定会上去了。

  南都:以前遇到过这样的意外吗?

  代女士:没有,有生以来第一次遇到这样的事情。

  南都:有没有告诉家人?

  代女士:老公说,以后遇到这种事情,他要什么就给他什么,保证身体不受伤最重要,两个小孩子觉得妈妈今天挺勇敢的,他们听得津津有味的,像看电影一样。

  南都:您是一个什么样性格的人?

  代女士:我是属于性格比较泼辣的,女汉子类型,在家里都是顶天立地,当做男人用的。在深圳工作压力大,什么东西都扛习惯了。

  南都:身上有受伤吗?

  代女士:腰被棍子打了一下,没有破皮,但是昨天晚上睡觉的时候有点疼,后来警察一直让我去验伤,我也不是很娇气那种,觉得应该没什么事,就没有去。

  劫匪:“差点昏过去,

  脸上都是血”

  嫌疑人姓姚,今年35岁。据其供述,当天其在梧桐山的亭子里休息,后来五六名女子也到了亭子里,其中一个坐在他的旁边,挎包正好在他旁边,女子还戴有项链,几个人在讨论去哪里吃饭。

  姚某云表示,他没有工作,一时冲动,就去扯其中一名女子脖子上的金项链,扯断了,几个女子就围着他打,“用木棍来敲我脑袋,往死里打,差点昏过去,我脸上都是血,衣服领子上都是血。”男子供述,对方打了他之后,他也还手,夺过木棍打了对方,随后沿着台阶逃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