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日,海口市美兰区政府在贵州省贵阳市举行的“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2015年年会”上,与湖南山河新型城镇发展有限公司签订了“创业村互联网创新科技园”项目投资合作框架协议。 27日,海口市美兰区政府在贵州省贵阳市举行的“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2015年年会”上,与湖南山河新型城镇发展有限公司签订了“创业村互联网创新科技园”项目投资合作框架协议。
总体鸟瞰图 总体鸟瞰图

  “互联网+”时代的产业融合在海南已经变现,如今,省政府决定以更高层面和更大规模的动作促进“互联网+”在海南加速发展。27日,海口市美兰区政府在贵州省贵阳市举行的“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2015年年会”上,与湖南山河新型城镇发展有限公司签订了“创业村互联网创新科技园”项目投资合作框架协议。

  据了解,创业村一期项目—江东电子商务产业园已于2014年10月18日开园运营,截止目前已吸引入驻企业78家,解决就业1200人,2014年园区产值超5亿元,目前办公场地已不足以企业使用,创业村二期项目—“创业村互联网创新科技园”的建设将有效缓解供不应求的局面,互联网创新科技园项目的规划目标是集风险投资、创业孵化、研发制作、教育培训、生活配套等功能于一体,以“互联网+”产业型企业为主,园内企业将享受国家和省市各类优惠扶持政策。园区分为十大功能区,由互联网企业孵化区、软件服务外包区、高新技术研发区、龙头企业总部办公区、跨境电子商务区、现代仓储物流区、IT人才培训区、互联网金融及商务中心区、线下产品体验展览区、员工休闲及生活区等组成。建成后可吸引超过600家互联网企业入驻办公,稳定就业2.8万人,吸引投资30亿元,实现年产值300亿元。

  “互联网创新科技园项目落户美兰,这是美兰借助区位优势大力发展互联网的一件盛事,并将有力促进海南互联网+产业的大力发展。”海口市美兰区吴树强区长介绍,项目总投资15亿元,占地面积384亩,计划从2015年8月动工,至2017年3月共计20个月完成建设。他表示,园区的建立将拓展海口产业腹地空间,加快产业规划向区域聚集整合,促进当地经济结构调整,并将成为美兰区新的经济增长点。美兰区委区政府也将在法律、法规及政策许可范围内,为乙方提供土地、融资等相关优惠政策,全力以赴支持园区的建设和运营。

  该项目负责人郭红星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互联网创新科技园将以“创新互联网草根小微企业孵化+龙头企业区域总部办公”为定位,融合海南“专精特新”产品交易、互联网金融、跨境电商、现代物流等新兴业态于一体,全力助推海南省产业升级转型,将园区打造成为海南乃至丝绸之路经济带上领先的智慧型、创新型和生态型“支点经济”产业集群,抢占海南绿色崛起和科技兴省的制高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