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捕现场(澄迈警方供图)抓捕现场(澄迈警方供图)

  8月17日,南海网记者从澄迈县公安局获悉,8月16日中午12时许,澄迈县老城镇酒店发生一起凶杀案,一女子死亡。17日上午9时许,澄迈警方在海口市海甸岛长堤路一工地板房内的犯罪嫌疑人朱某民抓获。

  8月16日中午12时许,澄迈县公安局指挥中心接到澄迈县老城镇澄江南路某旅店工作人员报警称:该旅店三楼一客房内发现一名女性死在床上。接报后,澄迈县公安局迅速启动命案侦破机制,立即组织刑侦大队、老城派出所警力赶赴案发现场进行调查,发现1名中年妇女被人用凶器杀死在旅店房间内,认定系被人割伤脖子致死,是一宗凶杀案。

  澄迈县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县公安局党委书记潘秋光同志接报后高度重视,亲自赶到现场组织指挥案件侦办工作,指令立即抽调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进行侦查,争取在最短时间内侦破此案,将犯罪嫌疑人抓拿归案,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切实维护老城地区乃至全县社会治安的持续稳定。

  专案组成立后,民警通过围绕案发现场细致勘查和开展大量调查走访的基础上,对案件线索进行详细的分析和研判,迅速查明死者身份(周某君,女,52岁,系四川省荣县人),并锁定实施犯罪的凶手为朱某民(53岁,河南人)。

  随后,在省公安厅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专案组民警于8月17日上午9时许,成功在位于海口市海甸岛长堤路一工地板房内的犯罪嫌疑人朱某民抓获归案。至此,发生在澄迈县老城镇境内的“8.16”命案在21小时内成功告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