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今年首批重点项目用地计划下达

  总面积2.9万亩,涉及基础设施、保障性安居工程、旅游开发等项目

  海南日报海口5月2日讯(记者 侯小健 通讯员 尹建军)重点项目落地,供地为先。记者从省国土资源厅获悉,该厅近日下达今年省重点项目新增建设用地计划指标,涉及项目85个,项目用地总面积2.9万亩。该厅负责人表示,国土部门将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全力以赴服务省重点项目建设,对重点项目用地,做到应保尽保。

  据了解,此次下达的2.9万亩重点项目用地计划指标涉及基础设施、保障性安居工程、旅游开发等项目,包括博鳌机场项目、铺前大桥工程、文昌昌洒至铺前滨海旅游公路、海棠湾基础设施工程、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儋州东坡文化旅游区项目等。

  省国土资源厅负责人表示,本批次下达的新增建设用地计划指标实行指令性管理,不得擅自突破。必须用于指定项目及指定建设内容,不得擅自调整使用。

  国土部门将充分挖掘土地潜力,盘活建设用地存量,做优增量,遏制土地过度开发和低效利用,将有限的土地资源用在刀刃上,最大限度提升土地资源利用价值,确保博鳌机场配套工程、海口美兰机场二期扩建工程、琼中至五指山至乐东高速公路、万宁至儋州至洋浦高速公路、文昌至琼海高速公路、铺前大桥、昌洒至铺前旅游公路、红岭灌区工程、海南生态软件园、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等重点项目用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