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有媒体刊登的标题为“我们的公积金咋没了”的报道,主要反映了乐东黎族自治县水务局14名编外职工公积金问题。5月1日,乐东水务局表示,将尽快筹措资金解决这些编外职工的公积金问题。

  据介绍,乐东县水务局的编外职工陈庆会等14名人员的工资不是县财政拔款,属单位自筹资金解决。由于历史的原因,加上单位没有足够的统筹资金,经费来源渠道少,造成无法按时缴交这部分人员的公积金。针对陈庆会同志反映的问题,乐东水务局已于2014年8月25日将该同志一直以来扣留在局里的社保费、养老金12788.2元交社会保障局,顺利解决了他到龄办理退休手续的问题。同时,该局财务人员也早在2014年11月3日计算好扣缴陈庆会(工资表上反映的)个人的住房公积金1.8873万元,并通知该同志回局里办理领款手续,但至今该同志尚未领取。

  乐东县委、县政府对媒体报道该县水务局无法按时缴交编外人员公积金问题一事非常重视。4月29日晚上,按县委书记、县长指示,该县常务副县长李永群在县委招待所一楼会议室,召集了县委宣传部、县政府办、县法制办、县人社局、县住房公积金管理局、县水务局等相关部门召开了专题会议,研究解决县水务局14名编外职工的公积金问题。

  4月29日晚,乐东水务局也已和陈庆会同志联系,他表示近日将回单位办理单位配套的公积金。同时,乐东水务局将尽快筹措资金解决除陈庆会之外的13位同志公积金拖欠延迟缴交个人部分。及时派员到县住房公积金管理局办理他们的个人公积金账户,及时将其他13名同志的个人缴纳部分汇入他们的账户。对于单位缴纳的部分,县水务局将及时召开全局职工代表大会通报情况,共同研究,多方筹措资金,尽快及时足额缴交。(记者 邓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