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纪宁调走后,王继源接任海南华侨中学校长。

  王继源是江苏苏州人,2003年8月被任命为海口市实验中学总务处主任,2009年8月被海口市政府聘任为海南华侨中学副校长,2012年11月任命为校长。

  海口市检察院根据纪检部门提供的王继源涉嫌受贿犯罪的线索,对其立案侦查。2014年8月27日,经海南省检察院决定对王继源采取逮捕强制措施。

  办案人员侦查证实,从2004年6月至2014年5月间,王继源利用担任海口实验中学总务处主任,海南华侨中学副校长、校长的职务便利,在学校食堂承包经营、工程项目承建、教学用品采购、学生入学、教师招聘等事项中,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包工头方某、陈某、梁某等22人的财物,价值213万元。

  王继源第一次是收下了2万元贿款。那是2004年5月,工程队方老板挂靠海南一家建筑工程公司承包了海口实验中学教学综合楼工程。施工中,得到王继源多方关照,对此,方老板送给王继源2万元。

  王继源受贿的最大一笔是33万元。2012年至2014年间,工程队老板叶某承建了海南华侨中学初中部足球场、高中部学生公寓及地理园等改造工程项目,施工中均得到王继源的照顾,叶老板分3次送给王继源33万元。

  据办案人员介绍,王继源先后收受22人送的贿款,部分用于炒股及个人开销。案发后,他退出了135万元赃款。

  2014年12月1日,王继源因涉嫌受贿罪被海口市检察院提起公诉。

  办案人员在侦查中还发现了海南侨中副校长史昌涛涉嫌受贿犯罪的线索。办案人员经过缜密侦查,最终获取了史昌涛涉嫌受贿70.7万元犯罪证据。向法院提起公诉后,2015年1月30日,海口市美兰区法院以受贿罪判处史昌涛有期徒刑七年。

  教育腐败主要集中在四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