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因被人投毒投资20多万元的母鱼死光

  谁对鱼塘下此毒手?

  事发保亭受害养殖户称去年曾被人偷盗损失十多万再次受害面临破产

鱼塘里的死鱼(图片:黄先生提供)鱼塘里的死鱼(图片:黄先生提供)

  南国都市报5月8日讯(记者贺立樊)在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大本村经营鱼塘的黄先生,于去年10月份花费20万元购进一批母鱼,计划用母鱼进行繁殖。如今母鱼开始产鱼苗,眼看着回报有了眉目,黄先生长吁一口气。谁曾想,8日上午,鱼塘员工向他汇报,一池子母鱼全死光了。目前,悲愤交加的黄先生已经报警,并在现场发现一只化肥袋。警方现已介入调查,并将鱼塘水样进行收集送检。

  黄先生是一名水产养殖户,他告诉南国都市报记者,他在三亚和保亭各有一个养殖基地和繁殖基地,繁殖基地内饲养着母鱼,用于产下鱼苗在三亚养殖基地饲养,这次出事的是保亭的繁殖基地。“基地鱼塘在保亭大本村附近,饲养着花了20万元买回来的一批母鱼,计划用母鱼产鱼苗。三月份开始生小鱼,这是第二个月,没想到母鱼一下全死了。”黄先生难过地说道,这是他在此遭受的第二次打击。正是由于第一次打击,才让他被迫购买母鱼。而购买母鱼的20万元不但耗尽他的全部家底,还向亲戚朋友借了钱。“这下基本算是破产了。”黄先生说道。

  黄先生介绍,他的鱼塘去年就遭受过一次“洗劫”。“去年8月份,我鱼塘里的鱼被偷过一次,损失了差不多有十二、三万元,目前这件事情还没有结果。那之后,我拿出积蓄,又向亲戚朋友借钱,凑齐了20万元购买母鱼,谁想到又出了事!”黄先生说,5月8日上午,人在三亚的他接到电话后,立即赶回保亭大本村附近的鱼塘,发现鱼塘里的母鱼一个个翻着白肚漂在水面上,还有不少已经沉底。“全死光了。在现场还发现了一个用来装农药的袋子。我怀疑是有人用农药放毒,毒死了母鱼。”黄先生无比伤心地说。

  目前,黄先生已经报警,警方也已介入调查。据黄先生介绍,民警已将鱼塘水样提取,用于化验。“这一次我的损失非常大,基本算是破产了,希望警方能够尽快查出事情原委。”黄先生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