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症监护室里的廖群荣重症监护室里的廖群荣

  本报讯5月8日下午,保亭国营金江农场3区32队居民廖有进家中,突然传出一声巨响,疑似厨房煤气泄漏发生燃爆,廖有进女儿廖群荣被烧成“火人”。目前,身体大面积重度烧伤的她在海口187医院救治,还没有脱离生命危险。据介绍,廖群荣是个孝女,她离婚后没有再嫁,回到娘家照顾父母。廖群荣的父母为了给女儿筹措医疗费,准备将房子卖掉。

  记者廖自如文/图

  厨房突然发生爆炸,她被烧成“火人”

  5月8日下午4时许,国营金江农场一些居民正在廖有进家附近聊天打牌,突然听到“砰”的一声巨响。大伙赶过去时,看到廖有进的女儿廖群荣全身烧伤,倒在了厨房门口。而廖有进家的厨房里,塑料泡沫有明显的灼烧变形痕迹,屋顶边角也有多处震裂的缝隙。事发时,只有廖群荣一个人在家,她的父母正在屋子外面和邻居聊天。

  事发后,居民报了警,辖区派出所和消防队员赶到现场勘查了解情况。尽管廖群荣被烧伤,但当时她的意识还比较清醒,她告诉民警,当天下午,她在厨房煮稀饭时忘了关煤气,她关上厨房门出去,过了10多分钟后,她听见厨房里传出“呲呲”的声音,她刚打开门进去,就发生了爆炸。

  廖群荣被烧伤后,她的父母心急如焚,急忙把她送往保亭人民医院救治。因烧伤严重,5月9日,廖群荣转至海口解放军第187中心医院治疗。

  当地公安、消防对爆炸原因展开调查,保亭金江派出所的民警表示,根据当事人廖群荣的说法,很有可能是厨房煤气灶未关,导致煤气泄漏引发爆炸。不过,具体的爆炸原因,消防部门仍在调查中。

  目前仍在重症监护室,没有脱离危险

  目前,廖群荣在187医院烧伤整形外科治疗,,还在重症监护室里,没有脱离生命危险。医生告诉记者,廖群荣多次休克,目前还在感染期,病情不是很稳定,还没有脱离生命危险,需要进一步观察治疗。

  这些天在医院照顾廖群荣的,是她年近七旬的母亲雷振秀,她流着眼泪告诉记者,去年女儿在广东跟丈夫离了婚,孩子判给男方,她便搬回了金江农场照顾他们老两口,没想到却发生了这样的事。

  由于廖群荣没有医保,治疗费全压在了父母身上。而廖有进夫妇都是农场的退休职工,每个月仅靠退休金维持生活,高额的治疗费让老两口不堪重负,目前已经花去7万元医疗费,亲戚朋友该借的都借了。农场的职工和邻居也自发为廖群荣捐款2000多元。

  雷振秀告诉记者,她准备把家里一套120平方米的集资房卖掉,希望能治愈女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