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爆料人向商报记者提供一组图片,图片显示教育局“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入学派位结果公示栏”中,有学生家长在上方写着“愿花重金”为孩子更换就近学校的信息。三亚教育局基教科工作人员表示,家长找到愿意相互调换的学生,双方写下申请书即可免费调换,找不到互换的学生则只能按分配入学。

家长贴出重金换就近学校信息 家长贴出重金换就近学校信息

  据统计,今年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到三亚市教育局基教科登记需就读小学一年级的人数共计1295人。为安排学龄儿童相对就近入学,三亚市教育局于8月26日对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进行电脑随机派位入学并进行公布。

  近日,记者接到报料人提供的一组图片,图片显示教育局“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入学派位结果公示栏”中学生家长在上方密密麻麻地写着“愿花重金”为孩子更换就近学校的信息。

  9月4日,记者前往教育局进行查看,发现公示栏仍摆在教育局大厅外的走廊内。记者发现公示栏内贴满了学生入学情况,而在机打字之外,则密密麻麻地写着大量加上要求换学校的手写字及联系方式。其中有家长写道:“回辉小学求换金鸡岭或四小,可补偿”,“本人住月川,分到吉阳镇,求换月川小学或附近学校,有重酬谢”,“本人住港门村,被摇号到吉阳镇,如有能换到二小的,本人愿酬谢1万元”等。

  记者随机拨打数位家长电话,除部分家长表示,前往三亚教育局基教科可免费办理之外,有一名家长表示,自己花近万元才换得就近学校;另一家长则表示,自己是托人办理后孩子才能到就近学校就读。

  记者就此情况向三亚教育局反映,该局基教科工作人员表示,为了公平起见,对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进行摇号派位,若被分到远的学校,家长之间可在公示栏登出互换信息,只要双方达成一致,即可写出申请提交到基教科免费办理,如果没有找到互换的学生,那就只能按照派位的学校入学。目前安排入学的学生人数为1295人,基教科成功办理调换学校的人数为44人,可能还存在部分未找到调换学生而不能办理换到就近学校入学的情况。(驻三亚记者张宇博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