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利生告诉南海网记者,接到黄家光的电话后,他第一反应就是遇到骗子了。“开什么国际玩笑,省检察院的人员怎么可能提出这种荒唐的理由。”凌利生接着跟黄家光说,千万不能转账,对方肯定是骗子。听凌利生的分析后,黄家光这才意识到自己差点被骗。

  根据黄家光提供的电话号码,记者拨通了该男子的电话,该男子在电话中称,自己没空,目前也不在海口市。接着就挂断,再打要么处于忙音或无法接通状态。

  “在里面(监狱)关了差不多17年,都不知道外面的社会了,之前也遇到过什么包裹里面藏毒、家人出事的诈骗电话。”黄家光说,重获自由并拿到赔偿款后,凌利生跟他约法三章:不能吸毒赌博、不能随便给别人借钱、尽量不要和别人合伙做生意。

  “这约法三章主要是怕黄家光的赔偿款随意挥霍,或者被别人骗了。”凌利生说。

  黄家光告诉记者,自己现在在海口三门坡镇一家农场种柠檬,这个农场是患难兄弟开的,自己主要是在农场帮忙,不谈工资,有吃有住就行。

  记者发现,黄家光现在身体和精神状态有极大改善,但谈到其之前的遭遇时,他一下子激动起来。

  “5月21日,我向省检察院递交了申请,要求追究当年对我刑讯逼供的民警和审判的法官,加起来共有10个人。我出狱后,偶尔还有人打电话来让我不要闹。”黄家光说,他必须要为自己所受的冤狱讨个公道。

  “我现在的生活可以说是慢慢恢复了,现在也找了个女朋友,尽管她曾经离婚,但对方的人品各方面都不错。”黄家光不好意思地说,现在的赔偿款,一部分给了哥哥建房,一部分用于支付律师费等费用,剩下的钱他准备买个小房子,到时结婚后有个地方住。

  热点新闻:

  海口村民去世仍领低保 民政部门现“穿越”通知书

  海南村民投票过半同意可免村官

  东方16岁女生校园内莫名坠亡 警方初步排除他杀

  万宁百年重阳古树被砍倒 海南省委书记批示查处

  三亚破获故意伤害案 嫌疑人称被“读心术”控制

  多名亚姐曾被迫赴内地陪酒:好多人有权势

  海南建筑用砂85%以上系非法开采

  天气预报:

  烧烤模式开启!27日起海南最高气温达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