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网儋州6月26日消息(南海网记者 高鹏)6月26日,南海网记者从儋州市公安局获悉,6月19日,该局摧毁2个电信诈骗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7名,缴获赃款541500元,作案工具小汽车3辆,手提电脑4台,手机19部,银行卡20张,记录帐本等一批赃物。

  自市委组织开展“铁拳行动”以来,儋州市领导要求坚决打击电信诈骗犯罪。根据市领导的指示,儋州警方立即组织打击电信诈骗违法犯罪战线的警力对掌握的线索逐一进行核查,运用各种侦查手段网上网下摸排线索,在广泛搜集线索基础上科学研判,深度经营。

  经过不懈的侦查取证,专案组民警发现有两个团伙分别在白沙县邦溪镇大岭队和儋州市西庆农场大星队的两处窝点从事网络诈骗活动,专案组迅速摸清两个团伙成员的结构及活动规律,于6月19日凌晨3时许同时展开抓捕行动,在西庆农场大星村抓获犯罪嫌疑人符某养、符某文、符某信、李某伟、王某霞;在那大镇园地路将犯罪嫌疑人许某生、陈某龙抓获。现场缴获赃款54万余元及作案工具一批。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符某养、符某文、符某信、李某伟、王某霞、许某生、陈某龙等团伙成员交代了于2015年2月份以来利用网购平台购物退款为由,在互联网上进行诈骗,骗得赃款60多万元的犯罪事实。

  目前,犯罪嫌疑人符某养、符某文、符某信、李某伟、王某霞及许某生、陈某龙等团伙成员均已被刑事拘留。案件的查证、追赃等侦办工作正在进行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