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禁毒优秀县”荣誉的背后凝聚了禁毒民警的心血与汗水

  办案途中劳累过度屯昌禁毒副局长突发脑溢血

  “梅花香自苦寒来”。几年来,屯昌县立足实际、突出重点、着眼长远、坚持打防并举,禁毒各项工作成效显著。

  屯昌县分别获得2009、2012、2014年度“禁毒优秀市县”称号;2013年,获得了全省缉毒执法工作第一名。屯昌县公安局禁毒大队荣获2013年全省优秀公安基层单位。

  一个优秀的集体总有一些出色的缉毒民警。在屯昌县禁毒办办公室,记者看到墙上挂满屯昌禁毒工作所获得的荣誉。而这些荣誉背后,凝聚了多少屯昌禁毒民警的心血与汗水……

  2014年5月的一天,因数日办案、劳累过度,屯昌县公安局分管禁毒工作的梁碧洪副局长在办案途中突发脑溢血,被民警紧急送到海口市人民医院抢救。3个月后,身体还没有完全康复的梁碧洪又回到禁毒岗位上。因脑溢血引发的后遗症,目前,他说话有些吃力、右手还不能写字。

  “对待工作,他是一只虎,无所畏惧的虎。”谈起自己的爱将,屯昌县委常委、公安局长黄国清无不感慨。

  从1988年参加公安工作的那一天起,梁碧洪已经把自己的一生都交给了他所热爱的公安事业,在工作上任劳任怨,从不喊苦叫累,在严厉打击贩毒团伙的同时,对病残吸毒人员进行收治帮教,使毒品来源供应和毒品消费市场“双萎缩”。

  27年的公安生涯,梁碧洪先后被省公安厅荣记个人三等功2次,获个人嘉奖7次,2007年被省公安厅评为全省公安机关三基工程建设先进个人,2011年被省禁毒委评为全省缉毒执法先进个人,2013年被省公安厅授予“全省优秀人民警察”荣誉称号。

  在无数荣誉面前,梁碧洪认为,荣誉让他身上的缉毒重担更重,缉毒道路仍然任重而道远,只要毒品还存在,他的缉毒之路仍然坎坷……

  在屯昌,不乏像梁碧洪这样的缉毒民警。王小梅,屯昌县公安局禁毒大队副大队长。因禁毒工作表现突出,王小梅获得“2010-2012全省禁毒专项斗争先进个人”、2013年获得海南省禁毒优秀标兵、2014年获全国毒品案件信息管理先进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