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亲的泰国阿婆只能找到弟弟“阿贵”的一张照片寻亲的泰国阿婆只能找到弟弟“阿贵”的一张照片

  南国都市报6月26日讯(记者王燕珍)多年前2个弟弟从泰国回到中国海南,从此她与弟弟们失去联系,当弟弟的孩子前往泰国寻亲时却与她失之交臂,如今95岁的她心系失散多年的家人。近日,来自上海的朱女士替远在马来西亚的朋友在网上发了一个寻亲帖,希望帮定居泰国的九旬阿婆寻找多年前回中国海南的2个弟弟“阿贵”和“Hun”。

  26日,记者联系上了朱女士。朱女士告诉记者,阿婆的外孙女是她的朋友,朋友目前定居在马来西亚,由于朋友的外婆十分思念多年前回到中国海南的2个弟弟,因此委托她帮忙寻亲。

  朱女士说,寻亲的阿婆今年95岁,出生在泰国,其父亲为华人,母亲是柬埔寨人。阿婆在家中排行老大,下面有4个弟弟妹妹。在阿婆很年轻的时候,家人商量准备回中国生活,但最终因一些原因,最后只有2个弟弟(二弟和三弟)回到中国海南定居,阿婆和四妹五弟留在了泰国定居。

  据阿婆回忆,在中国的二弟当过村长或乡长,在泰国时家人叫他“阿贵”,三弟叫“Hun”(中文是“好”的意思),家住海边,在中国做食盐生意。阿婆其中一个兄弟的2个孩子曾经在20多年前去过泰国的第三电视台寻亲,但阿婆得到消息去电视台寻找时,却得知已经遗失了对方的联系方式。

  朱女士说,因为老人年纪大了,很多事情已经记不清楚,弟弟具体回到了海南哪个市县,她也记不得了。可老人一直牵挂着远在中国的弟弟,尤其在得知弟弟的家人曾经去泰国找过她后,老人心里更是想念弟弟们。老人希望有生之年能够找到亲人,完成心愿。老人表示,如果能够找到弟弟,她愿意来中国与弟弟们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