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最近,海口市秀英区石山镇扬佳村委会兴隆村的村民遇到一件闹心事:征地生活补贴款数日前就发放了,但是他们到现在还没领到。令村民哭笑不得的是:办事村干部竟然在自家门口贴了一张“温馨告示”称,“因过度疲劳,身体欠佳暂休息”。

  “罗锡林有病住院,病还没有好!”记者追问,“如果罗锡林因身体原因影响了工作,村委会有没有安排别的干部接手其手里的工作?” 陈庆深没有回复。

村干部贴在自家门上的告示村干部贴在自家门上的告示

  记者 廖自如/文

  李志良/图

  村民反映 征地补贴款已开始发,至今没领到

  昨日,海口市秀英区石山镇扬佳村委会兴隆村村民陈先生向本报反映称,2015年春节前,石山镇扬佳村委会开始向村民发放“美安科技新城征地生活补贴款”,可是兴隆村民小组的大部分村民至今未领到,总额达数百万元。

  陈先生说,“根据以往的领取流程,村民先到会计罗锡林家里核准土地面积,无争议后会计开具转账单,村民拿回村小组给村组长盖章确认,然后再将转账单交到会计手里,由他转交给村委会副主任陈香传去信用社开户,最后由陈香传发放存折。但是这一次,村民去开转账单时经常找不到会计,会计电话也打不通。有的村民好不容易拿到了转账单,当他们跑到村委会办手续时,发现大门紧锁。

  更让村民气愤的是,好不容易手续都办齐全了,存折却迟迟领不到。他们打电话问副主任陈香传什么时候能办好,得到的回答是等会计把转账单交给他后马上办理。随后,村民打电话问会计,会计总说数量多,等拿去镇里打印好后才办。

  令村民哭笑不得的是,会计罗锡林家大门紧闭,门口贴了一张“温馨告示”,内容为“因过度疲劳,身体欠佳暂休息15天。”

  记者走访 村干部自家门上贴告示暂停办公

  根据村民反映的情况,昨日上午10点半,记者来到海口市秀英区石山镇扬佳村委会办公室,没有见到村委会主任、副主任、会计,办公室只有一名工作人员。

  随后,记者来到会计罗锡林家。罗锡林家大铁门紧锁,门上贴着一张“温馨告示”,上面写着:“因过度疲劳,身体欠佳,暂休息15天,过后再办理土地生活补贴款,谢谢合作!”落款时间是6月10日。按照他自己的告示时间,15天已经到期了,他应该上班了,然而,记者拨打他的手机但无人接听。

  随后,记者电话联系了扬佳村委会副主任陈香传,他说在外面忙。10时50分,记者再次来到石山镇扬佳村委会办公楼,办公楼空无一人。

  昨日下午,记者电话联系石山镇扬佳村委会主任陈庆深,他回了一条信息称“在开会”,记者问,“罗锡林回家休息15天请假了吗?”他回信息称,“罗锡林有病住院,病还没有好!”记者追问,“如果罗锡林因身体原因影响了工作,村委会有没有安排别的干部接手其手里的工作?”陈庆深没有回复。

  相关回应 将尽快协调,早日发放到村民手中

  就村民反映的情况,记者随后采访了分管扬佳村委会工作的石山镇党委委员、武装部部长王程。他告诉记者:海口市重点项目——海口国家级高新区美安生态科技新城,政府给村民每亩补贴2万元,相关村委会正在发放中。至于会计罗锡林是否生病,他回答说,患了感冒。对于村民至今没领到征地生活补贴款一事,他说,有些村民之间存在土地权属异议,需要再核实结算,他会尽快协调扬佳村委会干部,解决好村民反映的问题,并督促村委会抓好工作纪律,早日把征地生活补贴款发放到村民手中。

  原标题: 海口村民等着领征地补贴 村干部自家门上贴告示:身体欠佳 暂停办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