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发大楼 红圈位置为火灾楼层(南海网记者陈望摄)事发大楼 红圈位置为火灾楼层(南海网记者陈望摄)

  南海网海口7月1日消息(南海网记者 陈望)7月1日,南海网记者从海口琼山公安分局了解到,当天凌晨1时许,海口新大洲大道郑村惠民小区4栋14楼一房间着火,导致一名10个月大男婴被烧身亡。事发前,男婴父母曾发生争吵,具体火灾原因仍在调查中。

  据介绍,琼山公安分局刑警大队经现场勘察发现,该房间南侧卧室被烧毁,卧室内床、布柜、桌子基本都烧没了,卧室北侧墙被烧断裂,死亡男婴当时就躺在南侧卧室里。隔壁邻居房间无损坏,无其他人员伤亡。

  目前,男婴父母已被刑警大队带回接受调查。据男婴母亲自述:6月30日晚,她与丈夫甘某(男婴父亲)发生争吵,她叫甘某立即回家,当时家里只有她和一对儿女。

  7月1日凌晨零时20分许,甘某回到家后,她就出门到楼下去,刚下楼,甘某就尾随而至,跟她说了一句话便走了,她也没听清楚说什么。她转身发现自家里冒烟,赶到14楼时看到女儿(3岁)站在电梯口,没看到10个月大的小儿子,她冲进卧室发现卧室着火,火势很大,便喊人帮忙,这时甘某也赶了回来,和邻居一起灭火。火熄灭后,甘某到卧室抱出小儿子,当时小儿子已经身亡了。

  目前,该起火灾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

  早前报道: 海口居民楼火灾致男婴身亡 邻居猜测其父吸毒后纵火

  南海网海口7月1日消息(南海网记者 陈望)7月1日凌晨0时许,海口市新大洲大道郑村惠民小区4栋1408号房发生火灾,导致一名10个多月的男婴当场身亡。对于起火的原因,该小区居民猜测其男婴父亲疑吸毒产生幻觉,然后玩火引起。目前,海口警方已控制住该名男子。

  当天上午10时许,南海网记者来到郑村惠民小区了解情况,事发的着火点位于小区4栋14楼的1408号房。记者注意到,1408房的大门紧闭着,大门底部有3根消防管道,附近还放着3个灭火器。当记者走近大门,虽然进不去,但仍可以闻到一股烧焦味。

  当晚发生什么事呢?据4栋16楼的居民龙女士介绍,当晚0时许,他们当时正在家里看完电视,正准备睡觉,突然听到外面有人喊:“14楼着火了,快帮忙救火!”她的丈夫林某原来一名义务消防员,得知着火后,立即冲到14楼帮忙救火。于是,她赶紧拨打110和119求救。

  当其林某赶到14楼时,发现房间内浓烟夹杂着火星往外翻卷,这时先后也赶来了几名邻居,林某伙同其他邻居打开楼梯口附近的消防栓,用消防栓的水管喷水救火;有的邻居用灭火器帮忙灭火。紧接着,海口消防官兵也赶到现场,最终在官兵和群众的努力下,火势得以控制。

  1408房为什么会突然起火呢?小区邻居张大爷透露,据他们初步了解,1408房的男主人疑似吸毒者,怀疑是男子在事发前吸毒产生幻觉,然后在家玩火引发大火。“那个男婴好可伶啊!才10个多月大,活活被烧死。”

  龙女士告诉记者,1408房的男女主人都是海南人,其育有2个孩子,大女儿5岁,小儿子才10个多月,男方好像是在府城修手机的,女方待业。事发前,女方正好带着5岁的女儿外出买东西,逃过一劫,不然后果不堪设想。

  “我知道我错了,放火是犯罪,我对不起儿子。”龙女士说,事发后,该男子从14楼下到1楼,头脑有点神志不清,但嘴巴里却碎碎念,称他做错了。不久,其妻子闻讯回来看到这一幕,无奈放声大哭。随后,辖区派出所的民警也赶到现场,将男子控制住。

  目前,该名男子已移交琼山公安分局刑警大队处理,案件正进一步调查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