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网海口7月1日消息(南海网记者 陈望 通讯员 吴启航)6月30日下午,位于白沙往儋州方向12公里处急转弯山路段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油罐车翻下山坡并有漏油,车上一名人员被困。白沙消防官兵闻讯赶到现场,先是救出被困人员,不幸的是其送往医院经抢救无效死亡,然后再成功处置漏油事故。

  17时50分,白沙消防中队接警后,立即调派1辆抢险救援车、1辆五十铃泡沫水罐车、2辆水罐车、14名官兵火速奔赴现场。

  18时05分许,中队执勤车辆相继到达现场,立即启动《易燃可燃液体泄漏事故应急处置预案》,警戒员协同现场交警将警戒范围扩大至路的头尾各500米外。指挥员经过外部侦察发现一辆油罐车侧翻下山坡并侧靠坡面,车头和罐体略有碰撞变形,一名副驾驶员被困车内。

  18时10分,被困副驾驶员被官兵合力抬出驾驶室到路面移交120抢救,不幸的是该驾驶员送往医院经抢救无效死亡。

  经询问和侦测罐体顶部加油口变形漏油,油品为柴油,罐体装载12吨柴油,整车约重29吨,车辆油箱加油口已撞断,油箱内柴油已经全部泄漏,现场检测油品浓度较低,车辆电路处于关闭状态。

  了解情况后,由消防、安监、公安、交通部门领导、白沙中石油加油站负责人和技术人员成立了现场指挥部。对路面车辆实施限行交通管制的同时协商调派大吨位吊车、空油罐车进行转输倒罐。待吊车、油罐车到达现场,再实施吊升、转输倒罐操作。

  7月1日4时20分,大吨位吊车到达现场并实施吊升准备。6时55分,空油罐车到达现场,并做好了转输倒罐的准备工作。7时整,在消防官兵不间断喷水掩护下,吊车开始起吊侧翻的油罐车,7时20分,油罐车被成功吊起并转移至路面安全区域。7时22分,在水枪的监护下转输倒罐操作人员开始对油罐车进行转输。

  7时47分,侧翻油罐车内的柴油被成功转输至空油罐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