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俩农民工作业时坑道塌方

  事发五指山市,一人遇难一人脱险

遇难者被消防官兵抬出遇难者被消防官兵抬出

  本报讯 6月29日17时03分,五指山市消防部门接到群众报警:海榆中线旁一个在建工地发生坑道塌方,导致一名农民工被埋压。五指山市消防部门立即出动15名指战员前往处置。通讯员 吴运伟 记者 钟起的 文/图

  17时11分,消防官兵到达山水绿世界在建工地现场,经询问了解得知,发生塌方坑道系为安装建筑排污水管而建,深约4米。当时两名农民工正在坑道底部进行垫层作业,突然坑道一侧土堆发生意外塌方,一名农民工被完全埋压,另外一名农民工安全脱险。当官兵到达塌方部位时,被埋压的农民工已被现场工人挖出上半身,但120医护人员检查后发现其已无生命迹象。

  随即,消防官兵现场找来木棒和木板为坑道做支撑,防止坑道发生二次塌方,同时救援人员进入坑道清理埋压遇难工人身体的土堆。17时40分,遇难工人被抬出坑道,经120医护人员现场再次确认,该男子已无生命迹象。目前,五指山市安监、公安等部门介入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