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面上遍布垃圾地面上遍布垃圾

  本报讯 近日,有海口市民向本报反映,海口市海德路的海织小区卫生状况较差。记者走访发现,该小区房屋老旧,多处垃圾堆未能及时清理,卫生环境令人堪忧。小区物业管理处的蔡经理表示,小区正处于项目工程改造时期,改造完成后,情况将得到改善。

  记者 廖自如 实习生 林文星/文 李志良/图

  据了解,位于海口市海德路的海织小区前身为海口纺织印染厂职工宿舍,1997年印染厂破产后经改造成为下岗职工安置住房小区。目前,该小区共有15栋住宅楼,500余户居民,近3000人。昨日上午,记者前往海织小区南门看到,道路两旁搭建着数个铁皮摊位,烂菜叶、垃圾袋等散落在一旁。部分居民在自家楼下养鸡养鸭,现场卫生环境堪忧。

  小区物业蔡经理介绍,小区由海南京邦置业有限公司负责管理,2009年底进驻小区。“物业管理小区期间,我们没有收过物业费,居民每月除水电费外,只需缴纳5元的卫生费,用于垃圾清运。”蔡经理说,由于小区内居民多为下岗职工,生活水平不高,因此他们未收取物业管理费。“小区内近3000人,每天产生1.5吨生活垃圾,物业只有3名清运垃圾的工人,根本忙不过来。”蔡经理告诉记者,工人每月工资只有850元,劳动强度大,工资低,因此小区内卫生情况难以保证。

  蔡经理介绍,4月28日海口市龙华区海织小区改造工程项目指挥部已经接管小区,将对小区进行全面改造。物业公司正移交相关工作,小区管理3天前已进入停滞状态,因此部分垃圾未能及时清理。蔡经理称,相关改造补偿方案已和居民初步达成一致,有200余户居民已经搬走。改造工程完成后,小区面貌将焕然一新,卫生问题将得到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