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农民工花3万元请人帮忙办事

  事没办成钱没要回又被忽悠走3万

  追讨无果求助警方,经协商当事女子答应每月还3000元

侯甫新激动地抓着黄女士的手侯甫新激动地抓着黄女士的手

  本报讯 “你害得我们好苦,那些都是我们的血汗钱。”6月30日下午,农民工侯甫新抓着一名女子的手,情绪非常激动。据侯甫新介绍,2013年,该女子以帮他办事为由拿走他3万元,并写下收据,但她非但没还钱,今年1月份以帮忙揽活为由,又向他借走3万元。侯甫新和三名工友骑电动车找遍海口,如今终于找到她。30日下午,在海口市人民路派出所民警的协调下,借钱女子愿意每月还3000元,并立下字据。记者 畅凯 文/图

  据侯甫新介绍,他是四川巴中人,多年前来海口从事装修工作,2013年经朋友介绍认识了在海甸岛经营烟酒店的黄女士。“她总在喝茶聊天时说自己认识领导和大老板。”侯甫新告诉记者,他听了黄女士说的话后,认为她很有能耐,而自己当时在装修过程正好遇到了些问题,他就想请对方帮忙,黄女士一口答应了。“当时我给了她3万元的办事费用,她也写了收据,但两年时间过去了,事情根本没办成,她也没还我钱。”侯甫新说,他多次去找黄女士让其还钱,但对方每次都找借口搪塞他。

  侯甫新说,今年1月份,黄女士主动打来电话,随后还带他到海甸岛人民大道的一处在建工地。“她告诉我,那个工程是她朋友的,可以帮我揽到活,让我再借给她3万元,到时候与之前的3万元一并归还。”侯甫新告诉记者,既然她都这么说了,自己也不想把关系搞僵,最终向几名工友借钱交给了黄女士,而当时她也写下了借条。

  “没想到借钱后不久,她的烟酒店一夜之间就搬了,打电话也不接,根本找不到她人。”侯甫新说,为了把钱追回来,他白天干活,晚上或没干活的时候就骑着电动车在海口四处找黄女士,最终在工友的帮助下,发现她居住在海甸岛某小区。随后,他向辖区派出所报案,请求公安部门介入解决。

  6月30日,在警方的协调下,他终于见到了黄女士。双方在争吵过后进行了协商,最终签下了协议,黄女士答应每个月归还3000元给侯甫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