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女士受伤肖女士受伤

  “啊!抢劫啦!”7月3日21时许,海口市民肖女士乘坐摩的时遭两名骑摩托车男子抢劫,她被拽下摩的全身多处受伤,眉骨摔伤严重。几分钟后,海口市公安局龙华分局飞龙大队从各个巡逻点合围,在两名男子行驶至南沙路路口凯胜广场路段等红绿灯时,两名飞龙队员将两男子制服。目前,两名嫌疑人全被移交龙华公安分局刑警大队接受进一步调查。

  一女子坐摩的赴约被抢劫

  肖女士今年二十多岁,

  7月3日21时许,吃完饭后她与闺蜜相约在海口上邦百汇城看电影。“我害怕朋友等急了,所以出门随手拦了一辆摩的。”肖女士说,“我当时穿裙子,所以侧身坐在摩的后面,到了金垦路路口时闺蜜来电话,我便拿出手机接听。”正当肖女士接听电话时,突然有两名骑摩托车男子过来抢夺她的手机。“我把手机抓得很紧,所以没有被他们抢去,但我被拉下车摔在了地上,脸上、胳膊上和眉骨处等全身多处受伤。

  飞龙队员现场制服两嫌疑人

  “抢劫肖女士的前几分钟,嫌疑人伺机对其他独行女子进行抢夺,但最终因为人多没下手。我们一直在后面跟踪他们,果不其然两人在金垦路路口下手作案了。”海口市公安局龙华分局飞龙大队机动队队员说。据飞龙大队杜副大队长介绍,队员保持距离跟踪时,通过对讲机报告嫌疑人作案后逃跑的方向。“我们从四面八方把嫌疑人可能逃脱的路口进行布控。”机动队一何姓队员称,他当天晚上和另外一名队员负责抓捕,在跟踪过程中,两名嫌疑人并未发现他们,嫌疑人在南沙路路口等待红绿灯时慢了下来。“我们直接将这两名嫌疑人从车上抱摔下来,后面的队员给他们戴上了手铐,整个抓捕过程不到一分钟。”

  “两人一胖一瘦很有特点,他们作案不止一起。”飞龙队队员称。记者当晚在刑警大队见到了这两名嫌疑人,对于作案几起,两人惊魂未定哆哆嗦嗦地说仅一起。他们告诉记者,因为家里穷,没钱吃饭才产生了飞车抢夺的念头。记者进一步了解到,两人均为临高人,在海口没有固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