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昨日获悉,6月29日,琼海市嘉积中学海桂学校(下称海桂学校)发生一起学生打架事件,一名高二学生面部被划伤,当地警方以涉嫌故意伤害罪受理该案。该校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将加强学生思想教育和安全管理。

  据了解,受伤的小文(化名)今年17岁,在海桂学校读高二。昨日上午,记者在琼海市人民医院整容烧伤科病房见到了小文,其额头、脸颊、下巴等部位的五处刀伤已经缝合,伤痕依然清晰可见。小文告诉记者,用水果刀划伤他的是一名姓龙的高一学生,事发前双方并不认识,“6月29日那天我刚吃完午饭回到宿舍,朋友叫我跟着去三楼的高一宿舍找龙某,我就跟着去了。”小文说,他当时也不知道什么情况,看见朋友被打了就上去帮忙,最后导致自己受伤。据了解,事发后龙某的家长曾多次探望小文,并支付了全部的医药费用。

  据负责该案的琼海市城北派出所民警介绍,事发当天海桂学校两名高一学生发生口角,其中一名高一学生叫小文跟着去找对方理论,结果双方言语不和大打出手,小文面部被龙某用水果刀划伤。目前,警方已经以涉嫌故意伤害罪受理了该案,“是否抓人还要根据小文的伤情鉴定而定,鉴于双方均属于未成年人,我们主张双方家长协商,如果协商不成再按程序处理。”

  海桂学校副校长符敬松昨日告诉记者,经调查,伤人的水果刀并非龙某本人所有,而是同寝室另一学生跟着父母坐车带进学校的。学校正在配合警方工作,等警方作出认定后,再根据学校规定对涉事学生进行处罚。事件发生后,该校马上要求老师对学生宿舍进行了一次大清查,今后将加强学生的思想教育和安全管理。

  符敬松说,学校还将此事上报给了琼海市教育局,教育局方面表示,将根据警方调查结果对学校作出处理意见,同时通报给全市各中小学负责人,督促各学校加强学校的管理和学生的思想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