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注意!一女子常拿假币买菜

  文昌文城镇多名菜农被骗

  □记者 廖自如

  本报讯 文昌市文城镇新风路田家炳中学附近的马路市场,最近有一名女子常拿假钱来菜摊买菜,已有多名菜农收到假钱。警方提醒:市民遇到有人恶意使用假钞,应该及时报警。

  昨日,文昌的庄女士向本报反映,她是文昌文城镇郊区的菜农,经常到文城镇新风路田家炳中学附近的马路菜市场摆摊卖菜。7月1日7时左右,一名40岁左右的女子带着一个孩子,来到马路市场买菜,她买了两把韭菜共4元,拿出人民币100元付钱。庄女士没有多想,便给对方找了96元的零钱。回家后,丈夫清点钱发现有一张百元面值的假钞,她才恍然大悟:这张钱是买两把韭菜的女子给她的。

  在随后的几天,庄女士了解到,该马路菜市场有一个卖鸡蛋、地瓜叶的阿婆也被同一个女子用假钱骗了。据悉,和庄女士有同样遭遇的有三四个菜农,由于事后才发现,现场没有抓到证据而没有报案,最后都是忍气吞声,有苦难言。

  昨日,记者向辖区文昌市文城镇城北派出所反映情况。民警提醒:遇到有人恶意使用假钞,应该及时报警。对恶意使用假钞者,一经查实,警方将依法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