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联合海警展开连夜搜救(通讯员吕书圣摄)消防联合海警展开连夜搜救(通讯员吕书圣摄)
消防官兵在事发现场展开搜救(通讯员吕书圣摄)消防官兵在事发现场展开搜救(通讯员吕书圣摄) 

  南海网海口7月7日消息(南海网记者 陈望 通讯员 吕书圣)7月7日,记者从海口消防支队获悉,7月5日晚,一名男子在海口市滨江路琼州大桥下游泳时不幸溺水,海口国兴消防中队官兵联合海警官兵连夜搜救未发现溺水者。6日早晨,海口长堤消防中队官兵在长堤路新埠桥桥底下打捞上来一具男尸,经110证实正是5日晚在琼州大桥下溺水的遇难者。

  7月5日19时25分,海口消防支队119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后,立即调派国兴中队6名官兵赶往现场救援。消防官兵到达后了解到,现场是一名20多岁左右男子在琼州大桥下游泳时不慎溺水。

  中队指挥员立即派出两名潜水员穿戴好潜水装备,轮流下水沿着溺水者的溺水路线进行搜索,其他官兵则沿着江边向下游进行搜索。当时天已经黑了,摸黑作业给搜救工作带来了很大的难度,经过半个小时的搜救,消防官兵没有发现溺水者。

  当晚20时55分,边防海警官兵到达现场,消防官兵立即配合海警官兵利用渔网搜索打捞。3个小时过去了,搜救官兵仍未搜索到溺水者。海警官兵改变搜救方案,先行撤回等待天亮再进行搜索。消防官兵则留下来配合110民警对溺水者家属进行安抚,并在岸上沿江边分别从上下游进行搜索,但也一直没有发现溺水者,消防官兵只好撤回待命。

  7月6日8时左右,有人发现在长堤路的新埠桥桥底发现有一具男尸浮在水面上,从上游漂下来,衣服勾住桥墩后停了下来。长堤消防中队官兵接警后立即赶到现场打捞。8时35分,消防官兵将男尸打捞上岸,移交120处置。后来经过110与家属确认,这具男尸正是5日晚在琼州大桥下溺水遇难的男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