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婆”看病遭举报

  患者却称“我信她”

  患者亲属将“神婆”扭送进派出所,警方介入调查

  南国都市报7月9日讯(记者聂元剑)7月8日上午,张女士"押"着一名50多岁的女子来到海口市公安局中山派出所,并报警称,该女子利用迷信给人治病骗钱,当天上午准备骗走她姐姐3万元钱时被抓获。张女士希望民警对这种利用迷信骗钱的人进行严肃处理。

  7月8日中午,记者接到消息后赶到位于海口新华南路的中山派出所里看到,张女士三姐妹押着一名50多岁的女子到了中山派出所。据张女士介绍,她是海口市秀英区长流镇人,今年40多岁。她的姐姐结婚数十年还不能生儿育女,姐姐到处寻医问药。 2年前,有人介绍了一位“神婆”给姐姐,说通过此“神婆”做法拜神,极有可能求到孩子。这个“神婆”居住在长流镇附近的一个村庄,与她一起搞封建迷信的还有两个40多岁的男子。“神婆”经常来张女士的姐姐家“做法”,因此跟张女士一家都比较熟。去年6月,张女士胸口长了一个肿瘤要到海南省人民医院进行治疗,“神婆”得知此消息后赶到张女士家里称:“你不要去医院治疗肿瘤和癌症,医院只知道开刀动手术,这样会把人治死的。你跟我求神拜神,只要你心诚,你的肿瘤就会自然地好。”

  张女士听了“神婆”的话求神拜神,“神婆”一次次地在张女士家装神弄鬼做法术,张女士花了不少钱,然而她的病情不仅不见好转,反而越来越严重。

  张女士对“神婆”的迷信产生了怀疑,偷偷地跑到医院进行检查。医生告诉她:“神婆”的迷信是骗人的,不仅没有让她的病有所好转,反而严重地耽误了张女士治病的时机。随后,张女士在医生的劝告下,开刀做了手术,她身上的肿瘤才逐渐有了好转。为此,张女士才看清“神婆”骗人的鬼把戏。她要求姐姐不要再相信“神婆”的迷信了。然而姐姐却执迷不悟,还是坚持让“神婆”做法让她怀上孩子。

  7月8日上午10点多,张女士在海口得胜沙路附近看到:“神婆”从姐姐手中拿走3万元,于是冲上去将“神婆”抓住,并扭送到海口中山派出所。张女士说:“‘神婆’利用封建迷信骗人,我希望媒体曝光这件事,不要再让其他人上当受骗。”

  然而令人失望的是:张女士的姐姐在中山派出所想尽办法维护“神婆”。张女士的姐姐对记者和民警说:“这3万元钱是我心甘情愿借给‘神婆’的。‘神婆’没有骗我,我相信她。”

  目前,派出所民警对双方做了调查笔录。事情还在进一步调查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