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2万元想变美整形后下巴歪了

  消费者多次上门协商无果,美容院称可免费做下巴修复手术或走法律途径,相关部门介入调查

叶女士面部整形后下巴歪了南国都市报记者林文泉摄叶女士面部整形后下巴歪了南国都市报记者林文泉摄

  南国都市报7月9日讯(记者林文泉)去年年底,来海南旅游的叶女士看到海口某美容院的宣传广告,一时心动,便花2万多元做脸部整形,手术后出现下巴歪、额头有坑等情况,多次上门维权被拒。该美容院表示,可免费帮叶女士做下巴修复手术,但遭其拒绝,建议叶女士其做医疗事故鉴定,走法律途径处理此事。7月9日,龙华区卫生监督所和金龙工商所介入调查此事,事件还在进一步处理中。

  消费者:

  面部整形后下巴歪了

  据叶女士介绍,她是广州某摄影楼的化妆师,去年年底和朋友来海南旅游,在海口某美容院花费2万元做下巴修复手术和自体脂肪填充额部、嘴唇等。手术后,她照镜子发现额部有明显坑状,下巴在说话和笑的过程中是歪的。

  “我手术前,下巴没歪,怎么花钱做美容手术后,下巴怎么就歪了呢?”叶女士气愤地说。

  7月9日上午,南国都市报记者见到叶女士,在与其交谈过程中,发现她下巴确实歪了,额头需要细看,能看到一个小坑。而美容院当天给出的叶女士手术前和手术后的照片,经过对比,也能看出术后下巴歪和额头有坑的情况。

  美容院:

  可免费做下巴修复手术

  针对叶女士面部美容后的情况,该美容院主管手术的院长王某介绍,体脂肪填充手术是有一定风险的,因为填充的脂肪有可能会被吸收等情况,导致手术不完美,叶女士的自体脂肪填充额部、嘴唇等手术,就是此类情况;叶女士在该美容院做手术之前,就已在其他美容机构做过下巴修正的手术,出现下巴歪的情况,并不能认定是本美容院手术导致的,为照顾其情绪,可给她免费做一次下巴修复手术。

  叶女士对此表示,在该美容院做手术很失败,所以不相信其技术,也不会再继续做手术,她要求退还手术费用和赔偿手术失败对自己的损失。

  该美容院主管经营的院长张某表示,消费者做第二次手术都是需要交费的,为了照顾叶女士的情绪,可免费帮她做一次面部整形手术,但被其拒绝。建议叶女士做医疗事故鉴定,走法律途径来处理此事。

  工商部门:

  店内广告涉嫌虚假宣传

  当天,叶女士拨打12315进行投诉,金龙工商所执法人员赶到现场进行处理,在了解了事情的经过后表示,该事件涉及医疗事故,建议她找卫生部门进行投诉。

  工商执法人员在现场发现,该美容院在一楼大厅摆放的广告牌,其“一次紧致年轻10岁,让岁月青春定格”,“立体五官,让您年轻10—20年”等广告语,涉嫌虚假宣传,遂要求该店对这些广告牌进行整改,店内负责人到工商所协助调查。

  现场的工商执法人员表示,此案件已向上级领导部门汇报,等待下一步处理。

  卫生部门:

  组织双方进行协商

  龙华区卫生监督所科长崔常春调查完此事后表示,经过卫生部门的初步调查,该美容院具备美容外科和美容皮肤科的医疗资质,叶女士所做的面部美容手术在其资质范围内;经调查,给叶女士做手术的医生和护士都有相关资质,不存在违规做手术的情况。

  对于叶女士术后下巴歪和额头有坑的情况,崔常春表示,在没有医疗事故鉴定报告的前提下,卫生部门会组织双方进行协商处理此事,如果双方僵持不下,可走法律途径来解决此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