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企业竞争力报告》发布

  软件园区分布榜 海南跻身前十

  海南日报老城7月10日电(记者罗霞 实习生 周夏茜)在今天举行的2015推动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骨干企业发展工作座谈会上,中国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企业竞争力研究课题组发布《中国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企业竞争力报告(2015)》,在我国规模以上软件园区分布榜中,海南位居第十位。

  数据显示,2014年我国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实现软件业务收入3.7万亿元,同比增长20.2%。在海南,2014年全省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营业收入185亿元,同比增长24.4%,成为发展最快的产业。海南生态软件园等发展顺利,截至今年6月,海南生态软件园建成面积45万平方米、开建面积80万平方米,包括腾讯、印度NIIT、东软、中软、东华软件、久其软件等780家企业落户园区。今年前5月,海南生态软件园实现产值60.02亿元,同比增长35.17%,全年预计实现产值200亿元。

  此次公布的我国软件行业重点子行业骨干企业名单中,约100家企业上榜,我省企业用友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被列为教育软件领域的骨干企业。位于三亚市崖城镇创意产业园内的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去年实现营业收入达1.8亿余元。

  我国规模以上软件园区前十分布

  江苏山东浙江辽宁湖北

  吉林黑龙江甘肃上海海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