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1日,赶赴瑞典代表中国参加2015“哥德堡杯”世界青少年足球锦标赛的琼中女足从上海传来消息:因受台风“灿鸿”的影响,原定于11日搭乘从上海飞往瑞典的航班被取消。为了赶上比赛,琼中女足一行改从北京于12日飞往瑞典。时间仓促,带来一定的挑战,可能抵达哥德堡后,没能开展赛前的训练去适应,就要上场比赛。

  本次赶赴瑞典的除了12名琼中女足队员外,还有主教练肖山、领队的海南省青少年希望基金会副秘书长吴日新、一名北京体育大学的志愿者。

  为方便办理签证等方面原因,琼中女足7月10日从海南出发,先抵达上海。原定11日从上海浦东机场搭乘飞往瑞典哥德堡的航班。不巧的是,因受台风“灿鸿”的影响,该航班被取消。

  为了赶上比赛,经过多方面的协调和帮助,11日下午5点钟,队员们搭乘高铁前往北京,计划搭乘北京时间12日13时50分从北京飞往瑞典的航班。

  “机票已经购买好了,但不是直接飞往哥德堡,是抵达瑞典的斯德哥尔摩下机,还要转车到哥德堡。”领队吴日新介绍,这样一来,将给队员们带来一定的挑战,可能抵达哥德堡后,没能开展一些赛前的训练去适应,此外休息时间也有限,很快就要上场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