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官兵在现场破拆救援(通讯员林宇摄)消防官兵在现场破拆救援(通讯员林宇摄)

  南海网海口7月12日消息(南海网记者陈望通讯员林宇)7月11日晚,海口市美兰区海甸岛三东路一电器卖场二楼电梯口,一名3岁左右的小孩右手被电梯扶手活动带卷进底部,动弹不得。事发后,海口消防官兵赶到现场实施救援,经过一番破拆,小孩右手得以成功取出。

  当晚21时07分,海口支队119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后立即调派海甸中队12名指战员赶往现场。中队到达现场后,经侦查询问得知:现场是海口一电器卖场二楼一名3岁左右的小孩手腕卡在手扶式电梯里,右手被电梯活动带紧紧卡在底部,无法动弹。

  消防官兵对小孩手被卡部位进行仔细观察,研究制定出最佳救援方案。消防官兵利用螺丝刀、扳手等工具对电梯的外面零部件逐渐进行拆卸,并让超市相关人员封锁此处电梯的通行,方便救援工作的开展。21时23分,小孩被卡的手腕拿出,被送往医院进行治疗。

  在此,海口消防提醒广大市民带孩子上下扶梯时一定要做好监护工作,不能麻痹大意,避免小孩因为调皮出现如坠落、摔倒以及手被卡等情况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