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肉条牛肉条

  本报讯 昨日,市民刘先生反映,6月2日,他在三亚荔枝沟路一超市内购买700包麻辣味牛肉条。然而,在拿给朋友品尝时却被告知不像是牛肉,且吃后出现肚子疼痛症状。随后,刘先生将该情况反映至相关部门,三亚质量技术监督技术所检测结果显示牛肉条存在短斤缺两问题,但质量是否存在问题,质检部门尚未给出明确答复。

  记者 徐一凡 文/图

  市民:买700包牛肉条吃后肚子疼

  刘先生称,6月初,因朋友办婚宴,他便帮忙购置婚宴所需牛肉条。“6月2日,我在荔枝沟一家超市内购买了700包珍奇香品牌的麻辣味牛肉条,每包19元,共花费13300元。”刘先生说,购买后,他拿了几包给朋友品尝。“朋友吃后称牛肉口感不对,像是猪肉,且出现肚子疼痛症状。”刘先生说,随后他也吃了购买的牛肉条,同时又购买了几包其它品牌的牛肉条。“确实不太一样,两种牛肉条标注的净含量仅相差两克,但实际重量却明显不同。”刘先生说,他所购买的牛肉条净含量148克,另一品牌的牛肉条净含量150克,但实际重量上有很大偏差。

  “之后我将该情况反映给工商部门及食药监部门,工作人员取80包牛肉条作为样品进行检测。”刘先生说,三亚质量技术监督技术所检测结果显示,牛肉条净含量实际为103.5克,与包装上标注的148克相差40多克,存在短斤缺两问题,但是否存在质量问题并不明确。

  超市:不清楚700包牛肉条是否有问题

  刘先生说,购买牛肉条的费用是他垫付的,如今朋友认为他有意购买不合格的食品,一直没有“报销”该笔费用。“三亚质量技术监督技术所的检测结果显示包装、生产日期方面并没有问题,只有净含量不合格,至于牛肉条质量是否存在问题,部门表示需要第三方检测机构进行检测。”

  昨日下午,记者在刘先生购买牛肉条的超市内看到,该超市仍在正常售卖该品牌的牛肉条。对于牛肉条短斤缺两一事,超市工作人员表示,刘先生确实在该超市购买了700包牛肉条,但牛肉条是从厂家进购的,是否存在问题,他们并不清楚。“按理说不会存在短斤缺两及质量问题。”工作人员说。

  刘先生说,目前,三亚市工商部门及食药监部门已介入调查,牛肉条是否存在质量问题,尚没有明确结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