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属探望病人王明凤亲属探望病人王明凤

  “大婶,你们家先借我们几百元吧,先治我爸的病,我打工挣钱一定还给你们!”7月13日下午,刚刚某医专毕业的小王带两个年幼的妹妹再次向邻居求助为病床上的爸爸讨钱治病。

  小王的父亲王明凤现在46岁,是一名建筑工人。在3月份的一天,他突然在工地上晕倒,经医院诊断垂体腺瘤、颅内感染、梗阻性脑积水、垂体功能低下。在海南省人民医院做了4次颅部手术后,目前仍处在高度昏迷状态,时有休克现象。在短短数月治疗中,共花去家里筹借的30多万元,现在面临停药,需要脑积水手术,急需20多万元的救命钱。

  据病人亲属介绍,王明凤是海口市龙华区新坡镇新安村人,妻子是残疾人。平时靠在建筑工地上打零工养育3个女儿读书,生活拮据。在今年3月份一天,正在工地上干活的王明凤突然大喊“头痛”,随后晕厥倒地。后被工友们送到医院,经医诊断王明凤脑部肿瘤。在3月12日,海南省人民医院为其作鼻腔脑手术,手术比较成功。可是一周后脑部感染,颅腔内积水,导致脑压高长期昏迷状态,并伴随时而休克。

  在3月19日,医生又为其进行气管瓣减压手术,手术后病人整个脑体内肿胀积液,并伴有肺部炎症,一直在重症室进行消炎治疗。后来又进行了引流手术,但病人病情一再加重,长期处于严重昏迷状态。

  在整个治疗过程中,共花去了30多万元的医疗费,一部分为家中积蓄,大部分是家人向邻居亲朋好友借来的。据王明凤的主治医生介绍,病人接连进行了4次手术,每天治疗费用在3000至4000元。目前仍需做引流手术,但病人家里经济实在困难,面临停药。医院也进行绿色紧急救治,希望有爱心企业和人士帮助他们一家过难关。

  13日下午,在省人民医院神经外科重症监护室,左手残疾的王明凤妻子想到家庭不幸遭遇竟然失声痛哭,引起众多病友亲属相劝,并自发地“你10元,我20元……”向王明凤捐款。

  目前,王明凤所在的村小组知道他的病情后,向他们家庭捐助了近1万元的现金,但这只是杯水车薪,远远不够高额的医疗费用。王明凤还需要20多万元的后期手术治疗费用。如果你想帮助他们一家,救救王明凤的命,请拨打爱心电话17889943898、18889709380病人亲属电话,或直接将爱心款打进行爱心账户口:6212812201000317690(工商银行户名王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