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京华城经营性用房

  物业费涨到3.6元/平米 租户喊“吃不消”

  物价部门叫停

  南国都市报7月15日讯(记者王天宇)“物业公司将物业费从1.2元每平方米上涨到3.6元每平方米,这合理吗?”近日,在海口国贸玉沙京华城租房的郑先生向南国都市报记者反映称,他在玉沙京华城住宅楼内经营一家按摩店,可是5月底物业公司发出通知,从今年6月1日起上涨物业费、水费、电费等相关费用,物业给出的说法是他租用的住宅楼已经改为经营性用房,所以要上调相关费用。但他认为,物业公司上调的价格太高了,让这些租户很难接受。

  为此,记者15日上午来到京华城核实该情况,租住住宅楼用于办公的吴女士告诉记者,她们公司租住的是一套160平方米的住宅楼,按照物业新调整的物业价格,她每个月要交570多元物业费,单物业费这一项每个月就要多交380多元。

  对此,物业管理服务中心一负责人表示,据他们了解,目前该小区有300户左右的住宅房改为经营性用房,物业对国贸片区商用房的物业收费进行调研后,才对玉沙京华城的住宅房改为经营性用房的物业费用进行相应调整。

  “目前物业只是通知对物业管理费等相关费用进行调整,并没有强制收取,具体物业费用怎么调整,物业公司将在物价部门的指导下和小区业主进行协商。”该负责人表示,如哪家租户有意见可以向物业提出来。

  当天下午,记者联系了海口市物价部门,对于玉沙京华城物业对住宅楼已经改为经营性用房的物业费、水费等价格调整一事,有关负责人表示,之前他们也接到相关业主的投诉,在进行调查后,已叫停了物业单方面调整物业费等相关费用一事。关于小区物业费用应该收多少,应由物业公司和小区业主委员会或业主代表签订相关服务协议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