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国立住在医院急需手术(南海网记者刘培远摄)张国立住在医院急需手术(南海网记者刘培远摄)
从老家赶来的妻子正在照料张国立(南海网记者刘培远摄)从老家赶来的妻子正在照料张国立(南海网记者刘培远摄) 

  南海网海口7月16日消息(南海网记者 刘培远) 7月16日,南海网记者在省人民医院8楼骨科病房见到河南籍农民工张国立,他左腿两处粉碎性骨折,因无钱手术而只好保守治疗。他遭遇车祸的情况经微友传播开来,一些微友纷纷留言表示同情和关怀。海南省医疗救助基金会了解他的情况后,率先支助他2000元现金。

  在7月6日早上6时许,张国立在文昌市铜楼镇骑着摩托车去卖菜,当快到菜市场时,突然从旁边拐来一辆小轿车撞向他,随即张国立昏厥过去,肇事司机驾车逃离现场。随后,在当地村民的帮助下,张国立被送到文昌市人民医院,经检查张国立左腿两处粉碎性骨折。经文昌市人民医院初步检查治疗后,张国立又被送到省人民医院接受治疗。

  由于入院治疗费用都是和他一起务工的老乡垫付,张国立拿不出医疗费来,医院只好对其进行保守治疗。如果近期不进行手术,他将延误最佳治疗期。据了解,张国立现年61岁,河南省商水县张明乡沟西村人。他独自一人刚来海南打工不久,家境贫困。转入省人民医院一周多了,还没有进行手术,在前期抢救的过程中,医疗费已花去2万多元,都是同乡或当地好心人捐助的。目前,张国立面临着停药治疗的境况。

  据医院医生介绍,张国立的病情很不乐观,急需手术治疗。“我自己没有钱了,盼望海南的好心人或爱心企业能够捐钱帮我做了手术,救下我的左腿!”在病床上张国立用沙哑的声音哭述道。

  据海南省医疗救助基金会常务理事范廉君表示,张国立的不幸遭遇令人怜悯,他的情况经微信圈传开,基金会的一些志愿者纷纷向他献爱心,共捐助了2000多元的治疗费,但这远远不够他10万多元的手术治疗费。基金会正在联系三亚的一家爱心企业,想帮助他渡过难关。

  众人拾柴火焰高!请伸出您援助的手,帮助张国立顺利完成手术。捐助爱心电话966123(或18389733039患者电话),爱心账号:6228480158106682772(农业银行,户名程方兰,张国立妻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