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内部指标”纯属骗人把戏

  三亚一些家长接到高招诈骗电话,教育部门提醒警惕招生骗局

  南国都市报7月16日讯(记者林方岱)高考结束后,随之而来的高校招生录取工作也正在展开。利用这段时期考生和家长急于查找合适升学途径的心态,一些不法分子冒充高校招生人员,以可通过各种“非正规渠道”提供帮助的名义,借机实施诈骗。

  7月15日,三亚市民王先生收到一条短信:“高考成绩已公布,你还在为孩子的成绩发愁,理想的大学无法进,教育部门王主任有内部指标,需要速联系!”王先生说,他的孩子今年确实刚参加完高考,成绩不太理想。最近几天,不仅是他,类似的“招生短信”一些家长朋友也收到。

  王先生告诉记者,每逢高考前后,类似的骗局就经常出现,网上已经曝光多次,虽然是老掉牙的骗局,但是一些心急孩子上学的家长也许会不慎上了骗子的当。

  针对王先生等人反映的情况,记者从三亚市教育部门获悉,这是典型的高考诈骗信息,每年高考前后都会出现。高考招生严格执行录取分数线和有关规定,不符合政策的考生是不会被录取的,没有人会在高校招生中享受特权。

  相关工作人员还提醒家长,高考招生具有严格的条件限制,招生计划由国家统一下达并向社会公布,未经国家批准或者未向社会公布的,不能安排招生,所以自主招生并非“自由招生”,不可轻信“学校说了算”的谎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