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报讯 7月17日,国际旅游岛商报记者从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了解到,7月15日,屯昌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在该县新兴镇农贸市场内,意外发现一豆芽经营摊点销售的3桶豆芽外观粗长无根须,疑涉嫌使用国家明令禁止的“无根剂”进行生产。目前,执法人员对该批问题豆芽进行了扣押封存,并进行监督抽样送检。

  据了解,7月15日,屯昌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稽查大队、流通岗执法人员对来到该县新兴镇食药监所指导开展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中,对该镇农贸市场进行了检查,结果意外发现,市场内一豆芽经营摊点销售的3桶豆芽(分别为绿豆芽、黄豆芽、黑豆芽),每桶约60斤,外观粗长,无根须,疑涉嫌使用国家明令禁止的“无根剂”进行生产。执法人员对该批问题豆芽当场进行了扣押封存,并进行监督抽样送检。随后,执法人员在当事人指引下,赶赴当事人家中,对其家中生产的其余10桶涉嫌问题豆芽(每桶约60斤)进行了监督销毁。

  目前,执法人员对当事人涉嫌违法行为进行了立案查处,问题豆芽样品已送往省食品检验检测中心,等待检测结果出来再进行以进一步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