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洋浦边防支队破获多起电动车被盗案

  吸毒仔戴头盔偷走5辆电动车

  本报讯 7月14日,经过近一个月的缜密侦查,洋浦边防支队民警将吸毒人员羊某君抓获,辖区多起电动车被盗案告破。通讯员 王文涛 许京 实习生 贾磊 记者 黄婷

  今年6月,洋浦边防支队接到多起群众报警,称自家的电动车被盗,民警调取监控发现,大部分盗窃行为都发生在白天,而且犯罪嫌疑人穿戴口罩和头盔,大摇大摆地撬开电动车车锁,推着被盗电动车从监控摄像头下经过。

  通过反复查看监控录像,多次对比盗窃嫌疑人的身形步态等信息,办案民警大致确定这几起案件是同一人所为,但无法确认犯罪嫌疑人。洋浦边防支队参谋长符敏作出决定,从新英湾边防派出所辖区开始筛查辖区劣迹和吸毒人员与监控录像对比。民警发现,瘾君子羊某君有作案嫌疑。7月14日凌晨两点,民警抓获羊某君。

  起初,羊某君只供认吸毒事实,办案民警也没有多问。很快,民警查到其盗窃电动车的证据,最后,羊某君才交待了其在今年4月至7月多次在新英湾边防辖区盗窃5辆电动车的事实。目前,羊某君因涉嫌盗窃电动车被刑事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