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昨日,海口交警整治电动车乱象满半月,当天海口警方共出动警力1869人,并发动社会志愿者157人参加整治行动。8月4日15时至5日15时,共教育12941人,其中责令1385人戴绶带纠违。查扣96辆电动自行车,发放交规教育卡13199多张,交规提示贴5588多张,发放宣传单13824多张。

  通讯员 张振汉

  记者 张野

  昨日15时许,执勤民警在滨海大道十一支队门口交通整治执勤岗点发现一男子在机动车道上驾驶电动车,立即将其拦下。该男子驾驶的电动车没有车钥匙,执勤民警将其带到非机动车道停稳后,向他发放交通教育卡片,指出其违反了电动车不准在机动车道内行驶的规定,教育他要遵守电动车“八不准”,并责令其戴绶带协助参与纠违。该男子却趁民警不备强行冲卡,逃跑时,电动车后座上的货架将民警撞伤。执勤民警追赶十多米后,将该男子制服。

  海口警方依法对该男子(陈孝华,43岁,湖北人,装修工)作出行政拘留10日的处罚决定。

  海口警方提醒,文明、畅通的交通环境,离不开广大市民的支持和配合,希望广大市民从自身做起,养成良好习惯,摒弃各类不文明交通行为,为椰城道路更加畅通作出贡献。海口警方重申,将进一步加大交通整治力度,对阻碍人民警察依法执行职务的将严惩不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