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男子拖欠工程款和工人工钱?债主几条街贴满“通缉令”

  昨事发海口道客村二里;律师:存在经济纠纷最好通过法律途径解决

张贴出来的“通缉令”张贴出来的“通缉令”
黑圈内为“通缉令”黑圈内为“通缉令”

  本报讯 有什么仇什么怨?一则另类“通缉令”贴满了几条街。昨日上午,海口市道客村二里一带的几条街被贴满了一张张A4纸打印的传单。该传单称一位名叫“柴某某”的人拖欠大量工程款和工人工钱,“抓到工人集体砖头拍死”。记者了解到,昨日上午10时许,有神秘男子将该另类“通缉令”一张张揭掉。据附近居民称,张贴出来的传单估计有上千张。记者 陈标志/文 李志良/图

  市民:几条街张贴着大量另类“通缉令”

  昨日一大早,家住海口道客村二里的住户李先生起床张罗早餐摊生意,他突然发现附近几条街道张贴着大量的另类“通缉令”。“应该是昨日深夜或者今日凌晨贴的,街道两边的墙壁和围墙上都贴满了,估计有上千张。”李先生说,这样张贴“通缉令”,严重影响了市容市貌。

  昨日上午8时许,记者在道客村二里一带见到了这种另类“通缉令”。“通缉令”张贴在附近多条街道两侧的居民楼墙壁、围墙及道路水泥地上,尤其在一栋五层高的私宅楼,墙体上被贴得密密麻麻。记者发现,这同一内容的传单是一张A4纸彩色打印,顶部是一名中年男子的大头照,上面还打印了一块红色的砖头。照片下面用大字号打印的内容为:“本楼房东柴某某因欠大量工程款、工人工钱,请各位租客搬出此楼,以免造成不便。目标:柴某某(外号:棺材总),抓到集体工人砖头拍死!”

  记者向该栋贴满“通缉令”的私宅楼的租户了解情况,一女租户说,可能是该栋楼房东与他人存在债务纠纷引起的,“听说房东欠别人的钱,对方来闹五六次了。”该租户还说,房东柴某某不住在这里,201房住着房东的一名亲戚。记者多次敲201房的门,但始终没人开门。

  律师:有经济纠纷可通过法律途径解决

  昨日上午10时许,海口道客村二里一居民告诉记者,发现这些暴力“通缉令”后,一名神秘男子带人挨个将这些传单揭掉。

  海口某律师事务所王律师告诉记者,在大街上张贴类似的暴力传单,不仅影响市容市貌,也很有可能一不留神就触犯了法律。王律师建议,如果双方存在经济纠纷,可以通过法律途径解决,可申请劳动仲裁或向法院提起诉讼,避免因此惹来不必要的麻烦。